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第四届师德标兵吴军民

吴军民老师自2006年毕业来到江财任教以来,秉持“德高为师,行正为范”理念,勤勤恳恳,脚踏实地,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把教师视为自己终生从事的神圣的职业。

他针对行政管理与公共事业管理课程教学实际情况,结合国内先进大学经验,在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系率先开设了实践技能课程《管理定量分析》,获得领导和同仁们的好评,深受学生们欢迎。

“迎评工作”是2007年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学院领导下,吴军民老师负责行政管理和公共事业管理两个专业的教学质量评估报告撰写以及其他相关工作。在“迎评工作”中,他大胆而创新性地开展工作,系统整理了两个专业的档案材料,重新修订了本科教学计划和课程大纲,突出实践技能教学课程,使得两个专业的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体系设置更趋科学,更符合人才培养规律。

吴军民老师担任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07级公共管理班的班主任。该班由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和社会保障三个本科专业的学生构成,与其他班级相比,情况较为复杂,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比重较高。每年吴军民老师都将学校和学院给他的班主任津贴全数资助两名至三名同学,通过联系家教等方式帮助他们自立,帮助他们解决家庭经济负担,激发了他们更大的学习热情。

自2005年以来,吴军民老师在《管理世界》、《公共管理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与各级课题13项:其中,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课题1项,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1项,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课题1项,校级重点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世界银行等课题8项。

2009年8月,作为项目申请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全国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暑期研讨班”,大会交流并宣读论文“规则弹性与规则社会化:一项关于政府救助的实证分析”,得到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蓝志勇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范柏乃教授等知名学者肯定和推荐。此外,积极参与内外学术交流。2009年8月参加“第三届全国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暑期研讨班”,宣读论文“规则弹性与规则社会化:一项关于政府救助的实证分析”,获与会专家好评并入选《公共管理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