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第四届师德标兵喻晓玲

喻晓玲老师自1985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高校任教,从教26年来牢记“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孜孜不倦、兢兢业业地奋斗在教育第一线,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也锻铸了自己的师魂。她对学生倾注了全部热情,以诚相待,把自己当作学生的朋友,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见证他们的成长。

老师曾经担任法学院96级国经法班主任工作。她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在班级中营造出一种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氛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喻老师亦被评为学校第一届“优秀班主任”。

喻老师积极投身课程教改,认真钻研教材,积极投身于教学改革之中,总结出案例教学、讨论式教学等教学方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她坚持以人为本教书育人的教育理念,注重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能力的提高。教学中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做到论点明确、论据充分、思路清晰、语言精炼。运用案例教学法,从学院“原生态案例库”中选取有代表性、有相应难度的案例,要求学生课前对案例资料认真阅读、分析和判断,独自查阅更多的资料,以保证案例教学的充分展开。课堂上她力求精讲多练,精心提炼和设计必须讲授的理论内容,以保证有足够的教学时间研讨案例。注重贯穿启发式精神,给学生足够的自由发挥空间,通过各种巧妙的设问、提问、讨论等,去帮助学生培养主动探索的精神和能力。

西方哲人说,“要想除掉旷野里的杂草,最好的办法是在上面种庄稼,同样要想让灵魂无纷扰,最好的办法是让美德占据它。”同理,作为教师要想教育好自己的学生,首先应该让美德占据自己的灵魂。喻老师正是用她全部的精力诠释了教师这份职业的伟大。“对工作她是执着的,对自己她是严格的,对同事她却是宽容的。”这是一位老师对喻老师的评价。她对自己要求极其严格,却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她认为作为教师,在为人处世上要少一点名利之心,在教书育人上多一点博爱之心,只有用高尚的师德师风去塑造人,才能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喻老师不仅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也热爱法学院这个大集体。她积极参加并大力支持学院开展的活动,也因此被评为校“工会积极分子”。在工作中她与其他老师真诚相待,并时常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作为一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她热心指导青年教师,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教学工作岗位。她注重自身职业素质的提高,虚心向他人学习,为学校、学院增添了不少的荣誉。她担任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客座教授,为江西省检察院等政法机关作学术讲座、论证疑难问题,应邀参加律师事务所组织的疑难案件专家论证。喻老师从2008年开始被选任为江西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侦查案件的执法检查活动,提出建议和意见,发挥了一名人民监督员的积极作用。

没有太多的华丽词语来描述喻晓玲老师这位辛勤园丁,也不能用太多美丽的词藻来修饰教师这个平凡的职业,“万紫千红随风去,一片冰心载玉壶”,这就是一位普通老师的高风亮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