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青年教师教学奖冷玉芳

冷玉芳,女,硕士,讲师。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该教师教学方法丰富多彩,教学风格风趣幽默,英语口语流利纯正,课件制作美轮美奂,多媒体使用得心应手,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卓有成效,深受学生欢迎和喜爱。

    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任教以来,担任过大学外语几乎所有相关课程的教学,包括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听说,高职英语,艺术专业英语,国际学院的英语教学。所有这些课程的教学都能游刃有余,成效显著。

课堂教学生动活泼,善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通过多媒体辅助手段的灵活运用和精巧的课堂设计,为学生创造了真实的运用英语的语境,极大地提高了课堂的教学效率,营造了生动有趣的课堂气氛,师生互动,寓教于乐,深受学生喜爱和好评。在学生选课的过程中,多年来都是众多学生喜欢的老师。2009年在我校高职学院举行的学生评教活动中得分排名第一。2010年任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四、六级培训班的教学,在评教过程中受到学生的高度赞扬,成为唯一获得学生“满分”评价的老师,并在外语学院全院大会受到领导点名表扬。

教学技艺精湛。在参加工作尚不到两年的20044月,她代表江西财经大学参加了由江西省大学外语研究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首届江西省经典之约.外教社大学英语教学比赛”。尽管当时有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21所高校的41名优秀教师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竞争,冷玉芳老师以纯正的语音、流利的口语、精彩的课件、生动的教法展现了江财青年教师的风采,博得了在座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荣获大赛一等奖,并由主办方出资赴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学习考察。

200212月参加江西财经大学第四次全校教工英语演讲比赛,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冷玉芳老师不但教学工作成绩突出,而且潜心教育科研。她主持进行了一项江西省教育科学立项课题,参与了一项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及一项江西省教改课题;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三篇;参与编写分别由北京大学出版社、上海大学出版社以及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三册。

由于教学、科研成绩突出,于2010年暑假期间由外国语学院选送到英国考文垂大学商务英语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获奖情况:

1.              200212月获江西财经大学第四次全校教工英语演讲比赛第一名

2.              20044月获首届江西省“经典之约外教社大学英语教学比赛”一等奖

 

课题研究:

1. 主持江西省教育科学立项课题一项;

2. 参与江西省教改课题一项;

3. 参与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一项。

 

发表论文:

1.    英汉广告的文化差异与翻译的忠实对等[J],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096月。

2.    从词汇认知的聚合角度看击打类动词的及物与作格现象―以动词break为例[C],上海大学出版社,200811月。

3.    英语书面语中词汇量与写作质量的关系――对非英语专业英语四级水平大学生作文与次作文的统计分析[J],时代文学20084月。

 

参编教材:

1.    《新编大学英语快速阅读》。同济大学出版社,20074.

2.    《阅读与讨论。上海大学出版社20088.

3.    《英语写译教程》。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8月。

指导学生获奖:

1. 林炎军 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一等奖

2. 吴韫怡 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3. 徐丽娟 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优胜奖

4. 刘丹悦 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优胜奖

5. 许伶俐 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