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青年教师教学奖谢波

谢波同志,2005年毕业留校任教于国际学院,一直从事会计学专业双语教学工作和国际会计专业教学管理工作,2009年调入会计学院CPA中心,从教至今。

在教学工作中一直牢记 “学生是顾客,教学质量是生命线”的教学宗旨,本着“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态度,在“双语教学”这块试验田中不断摸索前进,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效果。工作5年以来,共主讲过《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和《ACCA P2-Corporate Reporting》三门双语课程。教学过程中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一直对自己严格要求, 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凭借认真的教学态度、丰富的专业知识、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获得了广大学生对课堂教学的一直好评。在课堂教学之外,谢波老师也能耐心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与生活中碰到的各种困难,如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个别辅导、给出国留学同学写推荐信、给参加各种竞赛的同学提供帮助与指导等等,在学生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教学工作中不断坚持创新,改进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教学方法中注重启发,循循善诱,尊重学生个性,鼓励学生发言提问,强调师生互动。既要使学生在课堂中“学有所得”,积累专业知识,又要培养学生思考分析问题以及表达自我的能力。教学内容中,强调书本内容和实践知识相结合,花费大量的时间从相关媒体收集与书本知识点相关的案例资料,并不断更新,避免案例的陈旧,力争案例资料较高的时效性,既丰富了教学内容,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语言上,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能够很好的结合与转换,书本内容能够用英语流利的讲授,表达清楚,发音准确,利于学生理解;课本外拓展内容能用标准的普通话条理清晰地进行讲解,提高学生兴趣,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在处理与学生的关系上,能够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耐心解答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在学生中具有很强的亲和力。

注重团队教学工作,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积极作用。为总结教学经验,持续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教学效果。谢波老师组织教学团队积极申报江西省和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并于2009年将《会计学原理》课程立项成功,成为我校第二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为我校双语教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行政工作岗位上,作为国际会计专业课程负责人,谢波老师认真负责,承担起每年国际会计专业教学大纲的修订、每学期会计课程外教的聘请及合作老师的工作,国际会计专业毕业论文的安排与管理工作及相关涉外事务等等。曾参与国际学院与伦敦会计商学院CIMA项目谈判,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项目谈判,并于2009年暑期带队学生赴台湾进行企业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