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自豪,是因为有你

    秋意渐浓,更浓的是全国人民殷殷期待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热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关注时事,热心政治是必须具备的素质,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备受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开幕让我们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更激起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浓浓自豪感。

    或许课程的安排让我们没办法坐下来一直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但无论走到哪栋楼,在哪个教室,习近平总书记那沉稳有力的话语总是在课间时清晰可闻。这是我们对政治的关心,更是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充满自信的表现,我们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中国在这五年里取得的进步,获得的发展,或许我们不能站在国家的高度来看待中国这条巨龙的腾飞,但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缓缓为我们展开了这幅浓墨重彩的巨卷: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取得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中国的强大,过程不惊心动魄,只是悄然体现在科技进步了,收入增加了,官员廉洁了,环境变好了……虽没有惊天动地,但当我们回首看时,中国已然巍巍屹立,不可撼动。

    “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这是中国共产党真实的写照,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不断带领我们走向新世界,走向新局面,这几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令每一个人赞叹不已,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全都旧貌换新颜,我们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不断攀升,细细想来,我们会清晰地感受到国家的强大,生活的安宁,人民的幸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合力奋斗下,中国在国际上越来越活跃,社会主义理论越来越焕发生机,我们越来越靠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发展亦进入了全新的时代。

    自豪与骄傲满满的充斥在心间,因为我们是中国人,因为我们的国家叫中国,因为我们有着如此优秀的领导者,因为我们有如此明确的发展方向,因为我们有如此强大坚韧的人民。政治,早已不再是空而大的名词,它在不知不觉中具化为我们每一次关注的热点,而中国,也早已不是那个沉睡的巨狮,她在不知不觉间强大繁荣,令世界瞩目,令我们骄傲!(文/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传媒联盟 王莹莹    编辑/吴钰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