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我的点滴――肖康

    我的家位于安徽省无为县姚沟镇,如今是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班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而今正在上大一。自幼双亲便不幸落水身亡,我成了孤儿,自此便一直和祖父母相依为命,祖父母如今均已年过七旬,又无工作收入,负担着实很重。我深知,我和同龄的其他孩子不同,我的肩膀上多了些责任,我有着无法推卸的使命,我必须为这个家庭做些什么,来减轻家人的负担。我一边努力学习,一边勤工俭学,积极发扬自强不息,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品德。

    我喜欢参加校内外各项志愿者活动,并积极响应学校或学院的各项活动。进入这所理想的学校以后,我一直努力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积极进,争取自立、自强。以热爱祖国,养成良好思想品德为道德目标,争做有理想,有目标,积极向上的优秀大学生。生活中尽力按照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学习上,努力学习课本知识,并拓展自己的知识广度。工作中,是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分团委办公室的一员,工作中认真踏实,并主动积极参加社团举行的各项活动。待人随和友善,乐于助人,并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我要感谢很多人――亲人,老师,同学,朋友以及社会大集体。没有他们,我不会有机会表现,我也不会自信地站在人生的舞台上。我知道在剩下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辉煌的未来。或许,我面前的道路很坎坷,身为大一的我,也尚没有足够的时间像很多学长一样,积累更多的硕果,但困难决不是赢得怜悯的借口,更不会成为自卑的原因。面对困境,挺直腰杆,一切便迎刃而解。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定会继续发扬永无止境的拼搏精神,保持自强不息的奋斗勇气,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给祖国和亲人们交上一份满意的人生画卷!我以后一定更加努力,自信自强。我想呼吁其他像我一样的同学们,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们的物质生活可能相对别人会很差,但我们的精神生活倍加充实,因为我们奋斗的目标更明确,我们在用自己的劳动汗水酿造生活之蜜。(文/肖康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