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大学,我的感悟

​题记:
时间真是个好东西,它无私地让人经历着那么多东西。

    仿佛就还是昨天,当我领着一大堆物资站在寝室门口,对着我人生旅途中第一次真正的独立,心中满满的都是对大学新征程的感悟。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也就是那一转瞬的时间,我就这样不明不白的大三了。是的,我大三了。大三,会少了点大一新生时期的羞涩生疏,会少了点大二过渡时期的得瑟轻狂,然而多的则是那大三蛰伏时期应有的成熟稳重,为的是大四涅�时期的那一飞冲天。
    很多的时候,只有当你亲身经历一件事之后,你才会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在我看来,我所认为的大学主要包括着四个方面:生活,工作,学习和感情。这四个方面是每个在校大学生都必须面对的问题,不管你是面面俱到的大四老手,还是懵懵懂懂的大一菜鸟。而这四个方面又是一环扣一环,形成了一个循环,彼此之间都相互联系着,对每一位大学生的大学生涯产生着重大影响。
    当我们刚入大学,一切都显得那么新颖又那么陌生。新的学校,新的环境,新的同学,同时,也面对着新的生活。也会有人在大学之前就已经尝试着独立生活,但大部分人都还是第一次远离温暖的庇护,独自一人来到这年少时期向往了那么久的象牙塔。于是,在紧张却兴奋的矛盾之中,走入了这新的世界,就注定会跟新的室友,新的同学,会跟更多的学长学姐,老师领导们进行接触交流。说简单点,如果能正确得处理跟不同人的关系,那便是成功的开始。不卑不亢,不骄不躁,在保证维护自己尊严的前提下谦虚谨慎地生活,不仅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还会让人对你刮目相看。这就是我在大学对生活的感悟。
    当你在你自己的班级上,或者是你选择了你喜欢的社团,就表明,你开始有的忙了。不管是班级,还是社团,你都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你面对的是一个集体,是一个团队。你所做的事,或者说你的工作,所立足点就不仅仅局限于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么简单而已了,而是应该坚持这么一个信念,那就是集体荣誉始终大于你的个人荣誉。在你工作的时候,你必须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因为这不仅仅关系到你所在的班级,或者社团的荣誉名声,它会让对方如何对你的评价产生巨大的影响,没有人喜欢同一个工作消极又毫无主见的人一起共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自己最大的光最大的热 散发出来,这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负责。而这些,是我在大学对工作的感悟。
    当然,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习为重。虽然说,大学里的教育同大学之前的应试教育有着很大的区别,但是其本质还是一样的,其目的还是在培养学生的能力。所以,我们不能抱着一种到了大学就可以将学习放在一边,甚至抛在脑后的想法。在这里,我们依旧是学生,而学生的最基本的任务就是学习。大学里面,最基本的成绩保证是你获得一切的最基本前提,而通过自主学习获得的各种证件将是你通过往更高层次的一个平台。因此,我们不仅不能荒废了学习,而且还要在保证学校学习任务的同时,努力获得更多的你学习能力延伸的证件证明,这将是你以后飞得更高的资本。如果可能的话,尽量不要挂科,顺便将你的四六级考试趁早过了吧。大学的学习感悟,就此打住。
    到了最后一点了,我个人认为这应该是大学期间最纠结的一个方面了。感情,始终是每一个人都难以跨过去的坎。我们都曾向往,在浪漫的象牙塔内,浪漫地牵着另一半的手,走在学校里浪漫的樱花树下,说着专属于两个人的浪漫情话。在大学,不会像高中那样打压着恋爱的迹象。在恋爱自由的大学里面,随处可见的都是一对对的情侣出没在各种场合,这足以羡煞那些按捺不住的内心躁动的人们。事实上,并不是反对大学生谈恋爱,只是,如果你们只是单纯地为了排解两个人孤独烦躁的心而简简单单随随便便就在一起的话,那样我会我觉得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了。真正完美的大学生恋爱,应该是两个人在一起,能够相互促进对方变得更加优秀,这样的感情才会长久坚定而且会比那种单纯的玩玩式的恋爱有意义的多。总之就是一点,大学期间,不要轻易谈恋爱;但是在谈恋爱之后,不要轻易放弃。感情的感悟,经历之后,你会懂得更多。
    生活,工作,学习,感情,组成大学最基本的四个方面。他们之间相互制约,又相互促进,好好地对待其中的每一部分,这将会使我们的大学生涯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以上只是一家之言,并不是什么专家的经验秘籍,我只是单纯地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点点帮助而已,仅此而已。
(文/学通社 洪伟)来自 学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