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那年大一,今年换你

​    又一次走出南昌站的时候,我已经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了。出站后我拎着行李45度仰望蓝天站了很久,很多想法都在那时闪过,期待,迷惘,紧张,激动,还有淡淡的感伤……

        我想把它称为南昌站遐想,而这已是第三次。

        第一次,也是我来这座城市的第一次。我曾无数次幻想过通往象牙塔的那些美丽的场景,每一个不同的场景都会让我激动很久,眼前的场景我从来没有幻想到过,却更加期待,因为这是真实的南昌,我要在这里度过我四年的大学生涯,这里,是我用最美好的青春实现梦想的地方。所以,忍不住驻足,仰望。

        第二次,是国庆长假完,来昌的那天。经历了18天的军训,晒的黑里透红,又想家心切,瘦了一大圈。回家调养过后,朝气蓬勃的站在出站口,激动的想乱舞,真正的大学生活就要开始啦,我要开始努力咯。我大喊了一声:刚把得!兴冲冲的爬上公交车。

        而这一次,我只是平静的仰望,然后默默的上车,“师傅,去财大蛟桥校区。”

        我想这就是我的成长吧。

        是的,大一,我成长了很多。

        军训的时候,认识的人不多,晚训回寝后,大家都在忙各自的事情,几天曝晒后,一句煽情的话总是有意无意的在我耳边回响:异乡的天空,我是断线的风筝;异乡的水面,我是无根的浮萍。弄的我极其想家。而现在,有那么多好朋友和我一起共度着美好的大学生活,每天都很开心,原来时间真的很神奇,会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际遇。

        而这一年的社团活动,是抹也抹不掉的记忆。总是有大一的孩子说:学生会多黑啊,我才不要进去咧。或者什么社团啊,就是一群人聚在一块玩,还有事没事开会,真无聊。有些事情,是不可以道听途说的,只有自己经历了,才会知道其中的辛酸苦辣,而很多动人的温暖,就是在这些地方汹涌澎湃的。优秀的学长学姐,精彩的社团活动,真挚的友谊…就这样在我的心里萌芽成长,让我的内心更加坚强更加饱满。经历是美酒,而时间会让它们发酵,在某个日子打开,醇美芳香到不行。所以,我们要用心经历。

        学习,是最该重视的事情。每逢考试周的那段惊心动魄,彻夜苦学的气氛,让我知道原来我自己这么有潜力啊,一夜可以看这么多书,而和室友一起奋斗的日子很深刻很深刻。图书馆的吸引也从来没有褪色过,静雅的氛围,浩瀚奇妙的书海,想看什么都有。尤其是一段忙碌的社团活动后,呆在图书馆看看闲书真是惬意无比呀。

        大一的日子很精彩,我不会忘怀,将要到来的大学新生活,我会更加期待。因为将要有2011届新生和我一起在这里走向未来,一路上告诉我说:啊,学姐,你真厉害。

(文/学通社 孔维莹)来自 学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