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写给20岁的自己

        这是一些写给自己的文字,本想把它细细珍藏,等到走过冗长冗长的一段路后再拿出来独自品味。不过,最近对人生的看法有了改变,觉得生命就是一个过程,喜欢一种,经历一种,记录一种,分享一种。

                                                       ――――题记

      “人生是个几乎有点漫长的过程,但有些时刻,安静是比忙碌更为妥帖的心情”。谁讲过这句话已经记不得了,但我却一直记着它,还想把它当做图腾刻在手心。很多时候我喜欢静静的一个人,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坐车,一个人唱歌,一个人静想...不去忙未完成的事,不去想复杂的东西。只是选择一种缓慢悠闲地生活状态,漫无目的地坐在公交车的末排,任它一路颠簸,我却恬然安然地欣赏着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因为我知道长长地人生路只有从容徐行的人们,且看且行,才能真真切切地体验到细致的温柔和贴心的感动。

       发现自己也是个贪心的人。一年四季,喜欢上万物复苏的融融春意,钟情于烈日激情四射的灿烂夏味,迷恋着红叶满天飞的绵绵秋情,就连给人感觉肃杀、凝绝、幻灭的冬寒也不愿割舍。很多人说冬天意味着终结,其实不然。冬日的阳光明亮得像孩子的眼眸,缓缓地洒下,斜照在每一寸土地上。轻柔而温暖地抚摸着万物,孕育着丝丝生机。冬只是以一种冰冷的姿态把希望浅浅地埋下,安静地等待,等待来年的丰收。我对自己说,生活中的每个挫折都是一个冬季,或漫长,或短暂,但无论如何都是一次孕育,一个等待,孕育等待着转角后面的希望。

       有人说:“即使追忆会尝到幸福,但那也只是昙花一现,充斥的仅是惆怅和伤感。”我却独独珍贵着这种惆怅与伤感,躺在星空下的草地上,群星闪烁成时光隧道,带我回到过去的点点滴滴。想起远去的童年,想起散了的朋友,曾经的泪与笑组成只有春花和流水的世界,想着想着,露出幸福的微笑。我想,走过的路还是需要回过头去看看。只有这样,才能在穿枝拂叶的幸福中,踏着荆棘却不痛楚,有泪可落却不悲凉。我喜欢把回忆当成重温一本书,在生命的日子里带着这样的一本书漫步在阳光的天堂。

      20岁的我,涉世未深,走过了人生最纯然陶然的阶段。漫漫人生,写些文字送给自己,记录每一段走过的路。( 网通通讯社 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