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软通学院成功举办“创青春”系列活动讲座

为培养敢于接受挑战、勤于动手实践的高素质人才,12月3日下午2时,在我校麦庐园校区荟庐报告厅,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实就部特邀谢亮老师为讲师,举办了“创青春”系列讲座。

谢亮老师从形势与意义开讲,他论述了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的社会背景,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在各项大赛所获得的奖项。谢亮老师说:“参与像‘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类似比赛,同学们不仅可以从中锻炼自己,更为自己的升学、就业、创业打造良好的基础。”

在本次讲座中,谢老师号召同学们重点关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谢亮老师介绍到,这两个比赛的参赛作品主要是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科论文。最后,谢老师还告诉大家,参加此类比赛还要有吃苦耐劳、团队协作、积极奉献的精神,同时责任感、上进心也是不可或缺的。此外,辩论口才、文字功底、编辑排版与美工素养也必不可少。

谢亮老师在讲座中对一系列的赛事的介绍让听取讲座的同学们燃起了动手实践的火苗。讲座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相信在本次讲座中,大家都收获颇丰,也为参与各类比赛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文/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