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第一届“企管大课堂”圆满结束


11月28日上午9点,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系硕士生导师潘淑清教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就博弈论与企业决策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潘淑清老师首先提出博弈论是当今经济学最前沿的理论并强调数学是所有学科基础,美和存在物的本质都寓于数中。紧接着,老师通过介绍海滩占位模型即单位线段模型引申出中庸管理思想,她提到“中庸思想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甚至探索宇宙的奥秘都有很大帮助。”同时结合麦当劳和肯德基选址等案例,总结出稳定平衡的解决方案。生动的讲解使原本复杂的博弈模型通俗易懂,现场气氛也变得轻松活跃。随即的师生互动和好书推荐更是展现了同学们高涨的热情和老师专业的水准。第一届企管大课堂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科学发展观强调,利用道德与博弈作为战略,整合人才、知识、科技、创新的一切优势,推进国家富强。企业管理协会举办此次企管大课堂,旨在加深同学对博弈论的认识,领会到博弈论中先进的经济学理论和管理思维。希望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都能有所收获,并更好的在以后的大学生涯中做出规划。(文/企业管理协会 蒋泰容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