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季正式启动

坚持开拓创新,勇立时代潮头。十三五规划形成之际,科技创新精神成为国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为促进我校学生创业教育的顺利开展,近日,会院实践部启动了会计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季。

本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季设有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及公益创业赛三大赛事。“挑战杯”及创业实践挑战赛注重市场与技术服务的完美结合,强调创新成果的商业价值,要求参赛者专业互补,以获得风险资本的投资为目的,完成商业计划书,造就创业人才。公益创业赛则侧重于公益服务社会,要求选手立足社会热点,有效解决社会问题。

 为激励和引导我校学生锐意创新,会计学院实践部将组建“创青春”精英训练营,邀请专业教授莅临指导,对商业计划书的取材角度、写作技巧进行分析,增强会院科研与学习氛围,并策划举办双选会、答辩赛等活动,培养选手们的创造性思维,让选手们在二次创新的过程中逐步完善作品。

以青春为名,“创”响时代节奏。会计学院长期致力于培养创新型人才,本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季活动旨在切实落行“十三五”提出的关于“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指导方针,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推进高校向应用型转变与人才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建设,鼓励引导广大学子积极创新,开拓进取,为我校百年名校的宏伟蓝图添砖加瓦。(文/会计学院  时月萌、陈靖丹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