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金融学院“生涯人物访谈”落幕



    为帮助大一新生明确并了解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与方向,科学的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同时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自己、认识职业。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于11月20日下午在蛟桥园北区第三教学楼 举办“生涯人物访谈”大赛。

    此次大赛由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金融学院就业部承办。金融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周洪老师、组织员邱晓平老师担任评委并对比赛选手进行指导。

    下午2点半,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参赛选手首先要进行1分钟的团队展示,接着是五分钟的PPT展示,最后还要回答现场评委的提问。这三个环节共占比95%,另外5%来自现场投票和此前的微信投票。金融学院15级9个行政班的参赛队伍按照之前的抽签顺序一一展示他们的访谈成果。团队风采展示创意多样,颇有气势,生动地诠释了团队宣言,展示了各自良好的团队风采。之后的PPT展示环节也是让人移不开眼球,访谈对象从与金融相关的银行客户经理,到保险营销经理,再到人民教师,每一个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参赛队员通过大方得体、主题鲜明的展示,使现场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个个职业。而现场答辩则主要是针对PPT展示,选手们睿智作答,阐释自己的看法与感受,比赛现场气氛高涨。

    在近两个小时的精彩展示后,大赛精彩落幕。金融151班以89高分荣获一等奖,154、156、frm1班荣获二等奖。其中,151班和154班进军分校区复赛,将继续展示他们对职业的深度挖掘和独到视角。

    赛后邱晓平老师对本次活动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学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校园里,视野有限,本次借助这个平台,同学们可以接触到校园之外的职场生活,这对学生的大学规划,还有将来选择职业领域,都是意义匪浅的。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利用各种机会多多了解各个职业的发展与人才需求,为自己将来的求职做好准备。

    探索职业、了解职业、认识职业,是本次大赛主题“触碰你的未来职业”的具体要求和最终目的。学生通过与成功职场人士零距离的沟通交流,通过提问答疑的形式,了解更多在大众传媒接触不到的信息,体验一次快效、高速的职场生活。相信金融学子们会从中认识自己,收获一份对自我、对职业的新的认知。(文/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就业部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