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校团委组织教工参加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培训

4月8日至11日,承办挑战杯校分赛区的老师代表在校团委习金文副书记带领下,一行五人赴广州参加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织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杜汇良、团广东省委副书记陈宏宇、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米银俊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王良主持。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杜汇良在开班议式上讲话,他指出要通过“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实现从普及创业知识转变为注重大学生创业能力,努力提高学生创业能力和水平,努力促进创业计划向创业实践和创业成果的转化。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共有6个单元的专题,包括竞赛组织、竞赛筹备、参赛准备等内容,是“挑战杯”赛事筹备工作的重要内容。来自全国各省级团委学校部负责同志、高校团委负责同志约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2011年举办的第12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一举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此次培训学习结束后,培训组一行人先后走访了中山大学和广东商学院,就创新性人才培养、素质拓展认证、团学组织建设等几项工作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受到兄弟院校的热烈欢迎。

在中山大学,大家领略了校区优美的自然景观、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学术传统,听取了中大团委的素质拓展计划、西部支教等典型经验介绍;在广东商学院,参观了团委的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其实验教学改革的特色项目——校内仿真综合实习和创新人才班的培养模式,就共青团素质拓展、科研实训等方面的特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此次广州的调研活动中,我校参训教师不断地比较差距,总结经验,尤其是在大学生素质拓展、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得到了很好的启发,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团学工作积累了经验。(文/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 周海燕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