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强化孵化能力 服务创业型人才培养――我校召开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201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记者从1月8日我校召开的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201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我校创业孵化中心官方微博平台与创业孵化中心的微博体系截止到2012年12月27日,粉丝数量已达7346人。微博平台已成了入孵企业宣传沟通的重要平台。为使入孵企业“进得来、孵化成、管得好、出得去”,中心在实践中探索,逐步建立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如企业微博管理制度、创业基金申请制度、入孵企业员工登记备案制度等。
   2012年中心多次邀请工商部门同志围绕合同订立、消费保护、工商法规等方面的内容对中心企业进行点对点的知识辅导和教育工作。为增进各创业团队之间交流,11月中旬,中心邀请校内工商学院专家举办创业沙龙活动。专家们分别就“新创企业的社交礼仪和战略成长”等话题,通过专业教师讲理论、企业家谈实践、大家共同交流等形式,以解答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遇到共性问题。中心还通过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签订活动、企业招聘会、企业推介会等途径为中心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支持。
   针对大学生创业经营管理实际能力欠缺的问题,中心采用双导师制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辅导与创业培训服务,重点解决某个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双导师制即为创业大学生配备两种类型的创业导师,一种是自主创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创业实践指导老师,一种是精通创业理论的创业理论指导教师。在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五周年庆典上,我校还聘请了校外煌上煌等知外企业的高管作为入孵企业的负责人的实践导师。
   企业融资难是大学生创业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为此,中心出台了《江西财经大学创业基金管理办法》,举办了创业基金答辩会,共有6家入孵企业申请了创业基金。并协助入孵企业开展了其他形式的融资活动,10家入孵企业作为试点企业,拿出20%—30%的股份,允许学生学术节模拟企业投入一定的资金入股,做到同股、同价、同权。同时推动小额贷款工作,中心一方面积极和省担保中心联系,帮助五家企业实现了小额贷款60余万元。
   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创办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入孵企业在企业内部规范管理上进一步提升,在创业项目的品位上进一步提升,在服务于人才培养目标上进一步提升,全面推进创业孵化中心各项事业发展。副校长卢福财指出,创业孵化中心的功能是为培养创业型人才服务。入孵企业要形成滚动机制,做到持续健康发展;孵化中心要不断加强创业项目与专业的结合,孵化出更多的国家级省级成果,真正提升入孵企业的品位。
   会上表彰了2012年度创业孵化中心优秀员工和创业孵化中心优秀企业,优秀员工代表和优秀企业代表先后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据悉,目前创业孵化中心共有实体企业42家,模拟企业5家。实体公司开展的业务有6大类,分别是电脑组装、配件销售业务;广告、艺术设计业务;教育、管理培训;电子商务业务;校园文化活动推介业务;校园二手产品销售业务。模拟公司开展的业务有CI设计、模拟银行、外汇交易、会计咨询、旅游中介等。 ( 文/宣传部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