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90后大学生创业新潮:江财学子披荆斩棘成创业新宠

秉承 “信、敏、廉、毅”的校训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如今的江西财经大学正努力朝着这一目标扬帆远航。紧跟步伐,走向创新,江财学子在创新创业之路披荆斩棘,铸造学生创业传奇。

彭铮是今年踏出校园的毕业生,当很多毕业生在为工作苦恼时,他却在想如何把公司业务扩大,把市场拓宽,将公司做大做强。08年,彭铮顺利进入我校艺术学院就读工业设计专业,一次偶然机会让他有了做手绘的想法,于是就在校园里摆起地摊,在自己从洪城大市场批发的T恤、帽子画上图案卖给同学,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后来,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在09年,彭铮和同学融资一万五在网上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手绘店,做起了全国各地的手绘鞋生意,自己的生意也越做越大,然后困难也接踵而至,与人合伙办加的工厂因为双方分歧,最后夭折。然后失败并不能阻止彭铮开加工厂的步伐,大三暑假他与自己的团队共同奔赴温州瑞安,在一家制鞋厂实习,为自己日后开长打“提前仗”。为了能够打造自己的品牌,他们正在积极拓宽经营渠道,2010年进军家具市场便取得巨大成功,去年彭铮在手绘鞋和家具上的营业额接近700万元,而今年,他们还在淘宝商城开起了服装旗舰店,公司规模也越长越大而且远近闻名,而彭铮自己也成为了我校的创业先锋。

同样作为美术生进入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的曹腾飞,在创新创业上有着自己不同经历。大二时从一个毕业学长那里盘下一个美术培训公司即“天启创意设计公司”,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培训班一直不景气,直到2011年6月,曹腾飞接下了我校的创业孵化中心装修设计项目并取得成功,“天启创意设计公司”走向了家装市场,如今的他正满心欣喜,为七匹狼南昌新店的装修设计顺利通过,公司得到了一笔不菲的收入,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影响,成立市场部,进一步扩大业务量。

作为一名90后女生,陆筱睿可谓是出类拔萃。17岁担任“舞唯一体”一体江西财大校区负责人,成为我校创新创业的典范。热爱街舞,抓住机会,敢于尝试,勇于拼搏,保持信心,这就是陆筱睿,借母亲三万元入股“舞唯一体”江西蛟桥、麦庐校区两个工作室,凭借自己对街舞的热爱,组建自己的街舞团队,积极招收学员,创造单学期招新过百新纪录,与此同时,她还带领团队参加各种商业演出,提高名气,如今由江财学子组成的“舞唯一体”街舞队活跃在南昌昌北多所高校的各大晚会上。从质疑道信任,从非议到认可,从反对到支持,一路走来,陆筱睿闯出了一份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能运用自己所学的专长、所擅长的知识创立自己的一番事业,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彭铮、曹腾飞、陆筱睿等同学抓住机会,将梦想付诸实践,成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先锋,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而江西财经大学创业孵化中心作为我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便利的创业平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必将有更多的学生走向创新创业,我校在培养创业型人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文/校记者团 彭宝华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