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 报(第8期)

会计学院积极组织暑期调研活动

    近日,我校会计学院结合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坐下来学习与走出去调研相结合,紧扣学院办学实际,积极组织、精心部署暑假调研活动。
■沙产业服务团北赴内蒙,为草原沙漠化把脉
服务地方勤调研,群众路线重实践。7月13日至23日,我校会计学院内蒙“我的中国梦·生态环保”沙产业调研服务团走出校园,远赴内蒙古赤峰市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
    调研服务团走访了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林业局,并对隶属于林业局的马头山林场、敖包山林场、陈家洼林场、三义井林场及节水经济林基地进行了现场访谈与实地考察,对草原沙漠化以及对当地沙产业的发展有了深刻认识。在此基础上,队员们在相互讨论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将调研成果凝炼为沙化治理可行性对策,受到当地和草原群众的称赞。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赴内蒙“我的中国梦·生态环保”沙产业调研服务团是江西省国家级重点团队之一,曾被共青团江西省委多次作为范例推广。“我的中国梦 生态环保”沙产业调研课题也因此得到团省委的一致认可。今后,服务团队还将继续对服务对象进行跟踪调研,为当地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发展献计献策。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只有深入实地,深入群众,才能拿出最接地气和深受群众欢迎的调研成果。”调研服务团的一位成员深有感触地说:“内蒙之行收获很大,感触很深。”
      ■学院党总支东走闽浙,访用人单位看就业市场
7月15日至23日,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清宁、副处级组织员黄文德一行6人分赴浙江杭州、宁波,福建厦门、福州等地,走访部分用人企业,并就2014届毕业生就业市场进行调研。
彭清宁、黄文德一行先后走访了天建会计师事务所、恒逸集团、萧山人才服务中心、海翼集团、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厦门钨业等用人企业和合作单位,看望了在当地就业的部分校友。截止目前,学院已在杭州、宁波等地企业建立了20多家学生实践基地和人才培养合作基地,杭州天建会计师事务所还在学院设立了25万元的奖助学金。此次走访,重在为今年11月我校会计专业专场招聘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计学院这些年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地位,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每年举办会计专业专场招聘会,建立院领导就业联系制度,设立就业指导教师和学生就业秘书,全员指导学生就业工作,以“保姆式服务”帮助大学生实现就业目标。同时,学院还设立就业日历和就业QQ群,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动态跟踪就业情况,多形式多渠道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