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简报(4)

                          校党委书记廖进球在江西财经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经校党委研究,决定从2013年7月开始,用半年时间,在全校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5月9日,中央下发了《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7月3日,省委印发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江西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7月4日,省委召开了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后,学校党委认真学习了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第一批活动《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传达了省委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尤其是强卫书记的重要讲话,研究了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省委的部署,全省教育实践活动从2013年7月开始,用一年左右的时间,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我校属于第一批开展活动的单位。今天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对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为帮助我们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省委专门派出了督导组,来我校督导促进工作。一会儿,督导组组长周金堂同志还要作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下面,我代表学校党委,就搞好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讲几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为全党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在全省的动员大会上,强卫书记把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要求、重点工作和方法步骤都讲得很透彻,并提出了“四个更”的明确要求:自觉警醒,认识上更高一层;对表聚焦,剖析上更深一步;对症下药,整改上更好一筹;精心组织,要求上更严一点。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一要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高度,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九十多年来,正是因为始终紧紧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我们党才由革命党成为执政党,我们党和国家才蒸蒸日上、兴旺发达。在新的历史时期,党的十八大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这样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党的力量从哪里来?就是从植根群众、联系群众中来,从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中来。
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因此,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聚焦作风建设,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住了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把准了新时期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应了全党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党的精气神,共筑“中国梦”引领全民的智慧和干劲,从而汇聚起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想的强大力量。 
             二要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高度,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高等学校是思想、文化、科技和人才资源的聚集高地,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新时期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毛入学率达到30%,在校学生突破3000万人,总体规模稳居世界第一,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的功能不断强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但是,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任务。如何解决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的种种问题,积极推动内涵式发展,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回应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关切和期待;如何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改革创新教育模式,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德才兼备优秀人才,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如何引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学风建设,杜绝学术浮躁和学术腐败现象,使高校真正成为科学与人文精神的高地、道德风气与社会诚信的净土。所有这些,都要求我们进一步强化自身发展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增强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从而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三要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高度,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新时期的办学目标,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一个中心、两个主体、三大关系、四个方略、五大校风、六个做强”的办学思路,即围绕“一个中心”,指以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为中心;抓住“两个主体”,指办学以教师为主体,教育以学生为主体;处理好“三大关系”,指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大职能有机统一,规模、质量、效益三者关系相得益彰,教研、管理、服务三支队伍协调发展;坚持“四个方略”,指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法德治校;弘扬“五大校风”,指大兴学术自由之风、大兴艰苦创业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宽容协作之风、大兴争创一流之风;推进“六个做强”,指强学科、强师资、强教学、强科研、强学院、强管理。在“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制定了育人质量工程、学科建设工程、人才建设工程、学术繁荣工程、国际化办学工程、文化建设工程、制度建设工程、信息化建设工程、民生工程等九大工程。要把办学思路用于指导办学实践,扎实完成好这些艰巨而繁重的工作任务,尤为关键的一个决定因素,就是我们的党员干部、我们的各级领导班子,拥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具备什么样的工作作风,思想到底正不正、工作到底实不实、行为到底廉不廉。
             近年来,学校全心全意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办学,初步形成了“走群众路线办学、办群众满意高校”的发展机制。校领导每学期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至少调研一次,了解基层单位工作情况;9月份确定为领导干部“听课月”,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不少于2次;每年开展“师生利益无小事”、“师德师风”、“办学生满意学校、做学校满意学生”评议评价三项活动;对现任处科级干部采取考核续聘制,提任正处级干部采取民主推荐制,提任副处级、科级干部采取公开竞聘制,提升群众在干部选任中的话语权;制定了校领导定点联系教学学院制度,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制度,校长与大学生恳谈会制度,年终向老同志通报工作等八项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将民生工程列入工作要点,顺利推进了青年教工住房、提高离退休人员生活待遇等50多项民生项目。关注教工特殊群体,校领导定期走访慰问省级劳模、离退休老干部,向生活困难职工发放生活补助、患病职工发放慰问金;建立了“奖、助、贷、免、补、减”等多种形式的助学解困体系,立足校园抓好就业教育和指导,立足社会抓好就业市场培育和开拓,特别关注并解决好“双困生”的生活、就业问题等。以上这些,有效促进了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赢得上级组织和师生群众的认可。 
              当前,全校26个党总支(含独立学院分党委),208个基层党支部,5200多名党员,210多名处(院、所)级以上党员干部,总的作风状况是好的。但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校内也有不符合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现象,并且不同形式、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师生群众关切的作风问题。比如:有的进取心不强,安于现状,看不到挑战和差距,缺乏危机感紧迫感,缺乏改革创新的动力;有的缺乏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不敢真抓实干,不能勇于担当;有的缺乏全局大局观念与协同合作意识,跳不出部门单位利益的“无形壁垒”,工作推诿扯皮,执行力不强,效率不高;有的群众观点薄弱,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主动性不强,对师生群众呼声强烈的问题反应迟缓、措施不力;有的心浮气躁,只愿干露脸的活儿,不愿抓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有的工作精力投入不够,学习思考不深,争创一流的好招、实招不多;有的勤俭节约意识不强,资源浪费现象时有发生,等等。
面对这些问题现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高度警醒,决不能对脱离师生群众的问题视而不见,决不能对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麻木不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紧紧抓住教育实践活动这个改作风、转作风的契机,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高度自觉,着重克服懈怠畏难、不思进取的情绪,着重解决工作不实、协作不畅的问题,着重健全勤廉办学、民主办学的机制,着重倡导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风气,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行动,把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任务抓紧、抓细、抓实。
              二、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
      遵循中央精神和省委精神,结合我校情况,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以校院两级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重中之重是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着力强化宗旨意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形成长效机制,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证。总体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主要任务是聚集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把握的基本原则是: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基本的规定动作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达到的目标要求是: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可以说,中央和省委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部署要求已经非常明确。根据这些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在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已经印发。各单位各部门的同志们一定要全面贯彻这个方案,吃透精神,明确要求,认真落实,确保活动取得省委满意、职工满意、师生满意的实效。
在此基础上,必须牢牢坚持“五个贯穿始终”: 
       一是把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次活动的总要求有全面深刻的阐述,党委实施方案中也有明确的要求。概括地说,“照镜子”,主要是对照党章、查找差距;“正衣冠”,主要是正视问题、改正缺点;“洗洗澡”,主要是听取意见、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治治病”,主要是对症下药、治病救人。“四句话”不是一个简单流程,而是有机整体,各有侧重、相互关联,核心是解决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关系。我们一定要结合学校实际,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把这个总要求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每个环节、各个方面。
     二是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列举了“四风”问题的20种表现,归结起来主要是:知行不一、不求实效、文山会海、弄虚作假的“形式主义”;高高在上、脱离实际、脱离群众、自我膨胀的“官僚主义”;精神懈怠、不思进取、贪图享受、玩风盛行的“享乐主义”;铺张浪费、挥霍无度、以权谋私、生活奢华的“奢靡之风”。这些不良风气不是小事,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因此,我们要认真对照要求,实事求是地查找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哪方面的问题就解决哪方面的问题,有什么程度的问题就解决什么程度的问题,实现我校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改进。
      三是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整风是我们党解决自身问题的一大创举。中央反复强调,这次活动要贯彻整风精神。要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体现“认真”二字。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必须来一次大排查、大检查、大扫除。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教育提醒,问题严重的要严肃处理。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群众的眼睛最雪亮,他们反映最强烈的,一定也是我们最需要改进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认识到,任何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都是有私心杂念的表现,本身就是思想认识上出了问题。不给群众讲真心话的机会,或者群众讲了真心话,你又不解决,说到做不到,只会让人更反感,更会失去群众信任。
      四是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一定要从上头抓起,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是重点,与此同时校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转作风。只有一级做给一级看,才能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自己的一身正气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是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邓小平同志曾说,“还是制度靠得住。”只有建立好的制度和机制,才能避免反对四风问题一阵风。要梳理完善已有制度,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要继续坚持;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抓紧修订,不适用的要坚决废止。研究制定新制度,活动开始就要重视研究出台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规定,活动过程中更要善于把新鲜经验及时上升为制度规范。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学习制度、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先行人。
               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和方法步骤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做了认真的前期准备。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在酝酿研究2013年全校工作要点时,就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列为一项重要内容。4月中旬,我校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进行了专题调研,结果显示我校党委的领导方法和工作作风总体上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5月,中央印发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后,校领导班子和党委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学习,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中开展了以学习党章和《廉政准则》为主要内容的专项学习活动,并着手制定了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方案、实施细则。6月21日党委会经过研究,准备今年暑假在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弘扬井冈山精神”干部培训班,组织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学校创新发展与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重温井冈山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在此过程中,党委以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梳理分析我校党员干部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以今天的动员大会为标志,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全面启动。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按照我校实施方案,要着力抓好3个主要环节。 
             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一环节从6月下旬我校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到9月份上旬。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这一环节主要包括三项动作:
第一项是开展“一评四议”活动。“一评”是对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方面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四议”由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党外人士民主评议校、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在这个阶段,我们将扎实抓好两次意见征集:一次是对校领导班子和成员干部作风建设广纳谏言,一次是围绕学校创新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集思广益,用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第二项是抓好九项学习活动。(1)开展以党章、廉政准则、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的专项学习;(2)研读中央规定的有关专题学习材料;(3)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4)举行党员学习交流会;(5)每位党员干部撰写一篇不少于三千字的心得体会文章;(6)开展“中国梦”、“江西梦”主题宣传教育;(7)组织“为民务实清廉”专题大讨论;(8)开展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9)继续开展以德为先主题教育活动。
          第三项是开展“四进四问四访”活动。以“进课堂、进食堂、进寝室、进支部”为主要内容的调研活动,深入基层调研摸底;以“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廉于民”为主要内容的征求意见活动,真心实意倾听民声;以“访学生、访教师、访老同志、访民主党派”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提升活动,了解有关民困、民需、民计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处级以上干部每个月须进行“四进四问四访”活动至少一天,形成调研报告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一环节大体从9月中旬到10月份。重点是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什么是高质量?就是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严肃认真,就是态度端正,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开展交流谈心,认真进行自我剖析,会前、会上、会后的程序要严格、环节不能少、步骤不能省。实事求是,就是讲真话、讲实话,相互提醒,相互警醒,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民主团结,就是人人平等、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出于公心、与人为善,不马虎敷衍、不文过饰非、不发泄私愤、不搞无原则的纷争,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在实施方案中已经明确,包括认真查摆和剖析问题、开展好谈心活动、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组织好。校、处两级领导班子要欢迎领导班子中的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邀请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成立的督导组将全程参与校属各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一环节大体从10月到12月份。重点是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一些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主要包括四个层面:
          第一,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校属各单位要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对照群众满意标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每个单位都要抓住重点问题,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并向群众公示。各督导组要加强督促检查,重点看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解决的进展如何、效果如何、群众满意度如何,及时督促改进。 
          第二,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一是围绕整治形式主义,集中治理文山会海问题,着力改进学风文风会风;二是围绕整治官僚主义,对领导干部的勤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整治一些党员、干部“不想事、不干事、不担事、乱干事”的问题;三是围绕整治享乐主义,对各级领导干部落实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规定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四是围绕整治奢靡之风,各级党员干部要及时将确属无法拒收的礼金或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礼品的折价款上交,继续清理检查“小金库”,全面检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
         第三,着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开展新提任干部培训,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掌握实情的能力,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提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多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做好事。
         第四,解决制度漏洞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一手立规矩、定制度,一手抓整改、抓落实,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结合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已有制度进行梳理,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师生员工认可的,要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要抓紧修订完善。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重视每个环节的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相互衔接,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有序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稳步开展,确保内容、时间、责任三落实。
                四、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与以往相比,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周期短、中央要求高、规定任务重、目标措施细。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组织领导。要坚持用好的作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决不走过场,做到“不虚”;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不空”;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做到“不偏”。这是保证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的关键,必须牢牢抓住。这里我想特别强调的是: 
         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党委成立了领导小组、督导组及办公室,负责全校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推动、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制定自己的活动方案,抓紧准备、及时启动。学校成立了4个督导组,按照校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开展督导工作,督促各单位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 
        二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要区别各种情况,在遵循统一要求的基础上,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不同领域和校级班子、学院部处、系所科室等不同层级,提出差异化要求。校级和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表率作用,紧密联系班子、个人和单位工作实际,找准各自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适合各自特点的整改措施,防止左右一个样、上下一般粗,简单套用一个标准、一个模式。 
         三要推动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能游离中心工作、脱离自身职责。当前,学校刚刚结束第五轮干部人事调整,各项工作头绪繁多,任务艰巨,亟待推进。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积极申报国家重点学科、申报国家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紧密结合,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力争实现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零的突破。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紧密结合,完善人才队伍管理机制,优化人才引进渠道,加强教师队伍能力建设。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探索创业型人才培养新模式紧密结合,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各环节都体现好的作风,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结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鼓励科研团队走出校园、深入一线、扎实调研,进一步释放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正能量。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工作,紧盯目标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力求学科发展有新局面、人才培养引进有新突破、科研能力提升有新成效。要充分摆布好时间和精力,使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有条不紊、不打折扣,要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真正使活动和工作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四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把握好舆论宣传引导的正确方向和时机节奏,及时宣传中央、省委的重要精神、重大部署,宣传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宣传活动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反映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反响。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发现、挖掘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师生公认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注意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抓住一些带有普遍性、群众反映强烈的反面典型,通过媒体曝光、案例评述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各单位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及时将典型材料和特色做法报送党委宣传部。
         同志们,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对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至关紧要。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秉公心、抓根本,强能力、破难题,用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创造我校发展的新业绩,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