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简报(3)

铸“发展梦”,扬“井冈魂”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对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7月10日上午,全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蛟桥园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巡视员、省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周金堂出席并讲话,省司法厅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督导组副组长廖春勤出席,校党委书记廖进球作动员部署,校长王乔主持动员大会。
     省委督导组成员叶定东、钟良、曾兆昕、王农基,在家校领导胡建华、王金华、吴照云、易小明、蒋金法、杨建林、邓辉、王小平、阙善栋、李良智出席动员大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具有正高职称的党员教师,省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周金堂在会上讲话。他说,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认真扎实,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校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体现了省委精神,符合学校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省委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二是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自上而下开展;五是坚持开门搞活动,发动群众有序参与;六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周金堂要求,江西财经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精神。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周金堂认为,江西财经大学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开展的“一评四议”、“四进四问四访”、井冈山干部培训班学习活动等自选动作很有特色,希望学校在日后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出亮点、出特色、出经验。
        廖进球在动员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在全省的动员大会上,强卫书记把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要求、重点工作和方法步骤都讲得很透彻,并提出了“四个更”的明确要求:自觉警醒,认识上更高一层;对表聚焦,剖析上更深一步;对症下药,整改上更好一筹;精心组织,要求上更严一点。
     廖进球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高度,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党的精气神,共筑“中国梦”引领全民的智慧和干劲,从而汇聚起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想的强大力量。要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高度,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增强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从而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高度,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抓住教育实践活动这个改作风、转作风的契机,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高度自觉,着重倡导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风气,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行动,把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并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用好的作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决不走过场。
王乔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会上,参会人员通过填写民主评议表的方式,对校领导班子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总体评议,对校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民主评议,对校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主持了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