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体育学院“体院菁英”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

 

 

    4月7日,体育学院与旅城学院合办的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在群庐106顺利举行。还特邀校宣传部孙爱霞老师给学生骨干们带来题为《新闻写作与图片采集》专题报告会。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车友财到场并致辞。

    本次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体育学院组织部部长范帅强和旅城学院组织部部长王婕涵分别向大家介绍大骨班授课内容及本次大骨班培训的要求;车友财副书记致开班辞并对全体学生骨干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庄严有力的校歌声中宣告本次大骨班开班仪式告一段落。

    随后,校宣传部孙爱霞老师就新闻采编、新闻写作及新闻图片采集等方面进行进行本次培训第一讲。孙爱霞老师紧紧围绕新闻稿的标题、新闻稿的内容、新闻稿配图的选择以及拍摄的技巧这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从孙老师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新闻稿标题的撰写应该突出主题,简洁明了;稿件的内容应该站在一定的高度去写,切记写自己的感悟;配图应该与主题相呼应,并且选清晰明亮的图片;在拍摄技巧方面,应该考虑到人物,场地以及角度,拍摄出高质量的照片。孙爱霞老师语言朴实,讲解深入浅出的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掌声。

    本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志在选拔培养出积极向上的优秀学生干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发展方向。孙爱霞老师的讲座更激发了同学们其工作热情,提高学生干部们的工作能力。(文/体育学院 马明、高俊    编辑/林育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