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点亮“青年之声”,引领团学风潮

    当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关于青年学习的讲话精神成为席卷各高校的热潮,国贸学院也迈出了提升思想高度的一大步。为鼓励学生积极响应“青年之声”,拉近团组织与青年“心”距离。11月19日,国贸学院第四期团干培训于翼轸楼三楼会议室如期开展。本次培训会以“如何科学地开展学生活动”为主题,邀请国贸优秀学子杨璐榕和王超作为主讲人,大一大二各班班长支书及部分学生会干部到场学习借鉴。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共同求索”,王超用这样一句话概括了充满挑战但也令他收获颇丰的团学工作。会上,杨璐榕与王超通过介绍思维导图、漏洞沟通原理等有利于创意高效地开展团学工作的方法,广泛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并分别以表达自我思想和沟通为侧重点,深入探讨如何科学实际地开展学生工作。以“EX国际商务大赛”为例,王超形象清晰地解释了“沟通是双向的”、“菱形表达”和“ASH模式”等观点,引得现场反应热烈,气氛活跃。

    团学工作路漫漫而远兮,国贸师生齐力共同求索。据悉,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发布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重要通知,国贸学院开展了“国贸青年说”、团日活动、宣讲会等一系列青年活动。鼓励青年紧跟团组织思想动态,深入了解共青团中央传达的讲话精神,提升思想高度,为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力量。(文/国贸学院 刘紫函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