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国贸学院三下乡实践队赴樟树教育帮扶

中国梦,教育的梦。6月29日,国际经贸学院“中国梦起航,青春再走起”三下乡服务实践队来到了樟树市洋湖村横梁小学开展第一天的“教育帮扶”活动。
  上午,实践队的十三名队员为近三十名小学生举行了趣味丰富的英语教学活动以及励志讲学活动。针对农村小学生英语基础相对薄弱的情况,国贸学院教育帮扶队队员利用自身较好的英语基础,采取多样化的教学方式,以教为主,引导为辅,细心耐心地带领孩子们渐渐地进入了英语这个对于他们来说新奇而又有趣的世界。紧接着,实践队队员们为学生们举行了励志讲学活动。三位队员代表通过讲述周恩来、牛顿等名人励志故事及自身成长经历,共同帮助学生们筑起了“读书改变命运”的梦想,树立了“走出农村,走进城市”的信心,鼓励他们从小确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坚持努力,认真学习。
  下午,实践服务队指导老师、国贸学院分团委代书记刘贺为横梁小学的老师们讲授了简单办公软件的应用,并解答了老师们对应用软件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与此同时,实践队队员们与小学生们开展了文艺联谊活动,队员们为孩子们表演了歌曲和舞蹈,而孩子们也同样为队员们精心准备了数个文艺节目,孩子们用他们的歌声,用他们的舞蹈让队员们真切地感受着童真的快乐,整场联谊活动气氛融洽,其乐融融。
  让不管是来自城市还是农村的学生都能享受到公平的教育权利和教育资源,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如今,国际经贸学院三下乡服务实践队队员们在一天的教育帮扶活动之后,不仅收获到了与小学生们“大手牵小手”的友谊,更透过“横梁小学”这个窗口认识到了实现“教育梦”作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文/国贸学院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