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工商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

为加强和改进教职工党建与青年教工思想政治工作,6月22日至23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党总支委员,各系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团干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研讨了如何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以及如何加强青年教工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
  总支书记熊绍辉在会上作了题为《如何建设好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的主题发言,他从学院党员基本情况、教工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教工党支部工作存在困难、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的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与阐述。与会人员围绕报告,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认为,一方面党支部要有计划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的活动,例如把党支部活动与教学、科研相结合,与学习考察相结合,与服务地方经济相结合,与关心帮助特殊群体学生相结合;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党支部考核,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在改革与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此次研讨活动为教工党支部工作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和研讨的平台,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工商管理学院 许丽艳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