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江西财经大学“赢在起点”挑战杯讲座顺利举办

    为更好地迎接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设计大赛,做足江西财经大学“挑战杯”赛前指导工作。11月2日下午14时30分,校团委书记习金文应校实践与就业部的邀请,与财大学子相聚蛟桥南区1205,就“小挑”组队及项目选题进行了精彩讲座。160余名学子或站或坐,聆听习金文书记关于挑战杯“如何寻找项目,如何搭建团队”的讲座。讲座场面热烈,掌声雷动。
    校团委书记习金文以“何为挑战杯”为切入点直切主题,向在场学生详尽地介绍了挑战杯的特点及其赛事发展,并以“四个取胜”高度概括了历年挑战杯的发展规律,并多次使用商业典型做为佐证辅助学生理解记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兴趣盎然。习金文书记还就“如何参与挑战杯竞赛”进行了精彩演说,从好的团队、好的idea、好的创业项目以及好的策略四个方向进行一一引导。此外,习金文​书记还饶有兴致地与大家分享了常见的市场考察方法以及创业的“加减乘除”理论,勉励学生用更有效的方法创造更大的效益。
讲座末尾,习金文书记对本次“小挑”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竞赛,并祝福大家都能在参与中得到成长,收获成功。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次讲座旨在激发广大江财学子的创新热情,努力打造新时代合格创新型人才。(文/校团委 /图 秦怡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