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暖心支教,为梦启航

 

8月12日,敲校门的声音不断催促着志愿者们,迎接小朋友进校门、安排小朋友有序地进行课外活动,一切都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梓山镇上蕉小学的暑期夏令营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来自江西财经大学暖阳社蕉阳队的志愿者们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下午3时10分,铃声响起,简笔画课准时开始,这一堂形式新颖的绘画课程,使用了英文字母与动物图形相结合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小朋友的兴趣。提问声此起彼伏,交换画笔的过程中也夹杂着些许的争执,志愿者们不断地从这边走到那边,耐心地解决着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桃子哥哥,桃子哥哥,我们玩呼啦圈吧。”、“桃子哥哥……”一下课,活跃的小班同学便围住了志愿者,在孩子们中,这位经常带领他们做游戏的志愿者是最受欢迎的。跳大绳、打乒乓球……闲暇的时光总是充满了乐趣,不愿意离开校园的小孩子们,一直等到了天色渐暗才肯珊珊离去。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后,蕉阳队的志愿者们对一天的状况进行了开会总结,针对出现的状况开展了讨论,并与上蕉小学的校长与教导主任交流了意见。

本次暑期夏令营,是上蕉小学第一次与北京益微青年“西部阳光V行动”进行合作。到达这里的志愿者,将“光合能量课程”的理念带到了这里,秉持着“平等对话、同理心倾听和欣赏式提问”的主旨,以“主题+乡村夏令营”的创新支教模式,在这个夏天,为上蕉小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图文/金融学院  刘梦琦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