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桐心汇聚,公益开营

为提升乡村儿童的自理自立能力、交际能力与表达能力,助力乡村素质教育,8月8日,工商管理学院桐心支教队于石坳乡徐塅村徐塅小学如期举办夏令营开营活动,拉开了本次夏令营正式课程的帷幕。本次夏令营依据年级将学员分为小营与大营,分别有二十四名与三十名成员,其中五名来自外校。活动流程为开营仪式、营舞、破冰游戏与班级团队建设四个环节。

挂牌授担当,营舞初破冰

“以后你就是桐心队夏令营的成员啦!”为让参与夏令营的学生们有一名夏令营学员身份的担当,尽快融入夏令营集体,桐心队志愿者在开营仪式上郑重地为每一位学员戴上亲手制作的挂牌。挂牌上写着学生的名字、营号以及“为梦想涂上色彩”的EV愿景与EV标识。一笔一划的细心书写,每个细节的用心设计,都满满承载着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关爱与祝愿。而在开营初还在嬉戏打闹的孩子在接到专属于自己的夏令营名牌之时,都流露惊喜,十分珍惜地将其端正摆放在胸前,稚嫩的脸上表现出难得的认真。

授牌过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表演一大早就集合排练的营舞。表演一半时,他们还邀请在场的孩子们与他们学跳营舞。伊始,有不少孩子都十分羞涩紧张,拒绝参与营舞,而在志愿者们与其他学员同伴的鼓励之下,多数学员都加入了营舞大队。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随着现场气氛的升温悄然拉近。

游戏生暖意,团建筑友谊

上午的活动以“大花说”、“松鼠与大树”等考验个人协调能力与反应速度的趣味游戏结束,而下午的活动则以“万物相连”、“世界问候”等注重自我表达的互动游戏开启。在孩子们的笑声中,与同伴初见时的些许扭捏在不经意间消除。一句你的自我介绍,一句我的友好问候,孩子们之间的友情便简单地降临。欢乐之中,小营班主任“桃子”与大营班主任“熊大”还组织两营的学员进行班名的制定:小营取名“少年班”,大营取名“熊大营”。两个营内的伙伴们似乎因为班名的出现而变得更加团结,欣喜地唤着大家共同投票得出的结果。不仅如此,两个营中还分别进行了分组,由各组内成员与一名入组志愿者一同制定小组的组名、口号与吉祥画。在随后的展示环节里,各个小组的孩子们齐声大喊组名与口号,脸上满是骄傲与兴奋。快乐的时光总是飞快,开营不久便以班级公约的制定结束,夕阳西下之时,同学们的友谊却在悄然升温。

有了前期的试课与各项完善的筹备,本次江财工商学院桐心队夏令营开营活动于傍晚圆满落幕。怀揣着乡村教育梦想的桐心队队员们在活动总结时表示,他们相信接下来桐心与这五十四位学员共同度过的十几天夏令营时光,不仅会是彼此在这个夏日里十分珍贵的经历,亦会是让全体参与者真正“野蛮”生长的催化剂!(文/工商管理学院 林欢    编辑/程志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