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江财明德首日支教圆满落幕

根据我院分团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围绕着立邦“为爱上色”的主题,本着服务农村,参与实践,贡献自我的理念,7月5日,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明德Mind支教团队的志愿者们赴江西省新建县峰桥小学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支教活动。

首日的支教活动以一年级的语文课、二年级的音乐课以及红色主题绘画课为主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起初,一些志愿者由于初次支教而显得有些羞涩和紧张,但是孩子们的纯真和热情渐渐感染了大家,课堂氛围也越来越融洽。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红色主题绘画课,学校的多数孩子都是首次接触水粉颜料和各色绘画工具,学习兴趣高涨,认真地跟着志愿者们学习各种工具的使用方法,完成一幅幅天马星空的作品。孩子们青涩的脸庞和纯真的笑容浸润在很短的志愿时间里,让辛苦了一天的志愿者们倍感欣慰。

“小学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是他们教会我成长,虽然在很短的时间里,我不能教给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很多的知识,但是我想尽我最大的努力让这份爱薪火相传,就像当初帮助我的那群老师一样,为这群孩子的茁壮成长做力所能及的事”首日的支教活动结束后,支教团队的一位成员如是说。的确,志愿者们不是正式的老师,也许不能像学校的老师一样教会孩子们如何取得优异的成绩,但他们拥有一颗绝对炽热的心,可以帮助孩子们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 多彩人生。

不得不说,这次支教活动既丰富了峰桥小学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同时也增强了明德支教团队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感。衷心祝愿此次支教活动可以取得圆满成功!(文/旅城学院  王彬倩    编辑/陈启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