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工商“凡星”夏令营队伍试课活动圆满结束

“你的眼睛里有星星,我的内心里有梦想。”今年春末夏初,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与北京桂馨基金会以及北京益微青年发展中心交流对接,成功组建了一支总人数12人的“凡星”志愿者队伍,并计划于7月前往贵州罗甸县兴隆小学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夏令营支教活动。为确保支教活动的有序举行,特于6月27至29日晚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试课活动。

为帮助学校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生命的含义,志愿者们以绘本为传递载体,以“生日”为支教主题,设计开展了各式课程活动。有介绍出生知识,体会生命价值的“出生”篇章;有关乎分享、珍视美好友情的“生日蛋糕”系列;也有感恩亲情,鼓励共同合作的“长寿面”课程等。并且课程借助绘画、手工、绘本阅读、趣味游戏等方式丰富其开展形式,增添课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游戏中收获。

试课过程中,志愿者们轮流介绍自己当天主题课程开展的相应活动以及开展时间,并重点针对课堂主题绘本阅读这一环节进行模拟实践,将其他志愿者们当作是课堂中的孩子,带领其他志愿者们一起体会绘本内容,传达绘本理念。同时,在介绍的过程总,与其他队友发掘自身课程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针对其中的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完善阅读方式,讨论得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使得各项课程更为具体化。另外,“凡星”还就物资采购、书屋搭建等其他活动进行讨论分析,进一步为课程的开展奠定基础。

“所有的机会都将留给有准备的人。”一系列夏令营开班筹备工作尘嚣落定之后,每日课程开展策划也渐趋完整,相信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是孩子,志愿者们也能有所感悟、有所成长,预祝此次短期夏令营活动完美收官!(文/工商管理学院 肖丹丹    编辑/陈启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