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团支部开展“卫蓝计划”传播环保理念

​ 

“我将一直铭记‘卫蓝’,将保卫蓝天进行到底!”“我不怕辛劳流汗,我不嫌垃圾脏乱,我只要天一直蓝下去。”近日,数百名国际学子参加了“卫蓝”定向跑活动,并在誓言墙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此次活动系国际学院15CITF1班团支部、16CITF班团支部开展的“卫蓝计划”的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环境,践行环保理念。

在本次定向跑活动中,活动参与者两人成组,选手根据自己组拿到的活动路线图,完成定向跑。在这个过程中,选手要按顺序完成五个功能点的任务。其中涉及到基础环保知识、多肉植物组装、垃圾分类知识以及环保标识等与环保密切相关的知识点,考察了选手们对环保知识的掌握能力,同时沿途呼吁绿色理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饱含了尊重自然、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理念和发展理念。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后,15CITF班团支部意识到绿色发展、环境保护不仅是国家发展重要理念,更是每个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为响应团中央“一学一做”号召,团支部积极主办院级大型公益活动——“卫蓝计划”。15CITF1班团支部的同学表示,“‘卫蓝’计划是我们根据日下火爆的‘雾霾’等环境问题而开展的一系列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的活动,我们希望它能提醒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一起保卫蓝天。”

除“卫蓝”定向跑,“卫蓝计划”还通过“卫蓝标语大征集”、“孵化卫蓝小希望”(绿植领养)、“卫蓝意识随手拍”、“培育卫蓝小卫士”(爱心支教)、“十年树木创卫蓝”(树木认领)等活动,多层次培育、唤起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据了解,“卫蓝计划”系国际学院公益项目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公益项目,由团支部自主设计、策划、实施,除“卫蓝计划”外,还涌现出了包括“SUW(Show your love 智障人士关怀)”、“夕阳依旧,‘筷’炙人口(社区养老与环保项目)”、“绿森林计划(聚焦土地荒漠化问题)”、“Seed Germination(关爱留守儿童)”在内的一系列公益项目,极大地提高了公益实践的覆盖面与影响力。(文/ 国际学院 李纬昂    编辑/陈启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