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泳安计划,青春护航

4月16日下午,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江西财经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承办的“泳安计划——青春护航”进校园活动于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拉开序幕,展开了一场生动形象、互动性强的游泳安全知识技能普及宣讲会。在志愿者们的努力讲解和现场观众的用心配合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游泳安全意识和急救技能更加深入人心。


炎夏将至,溺水事故预防刻不容缓。为普及游泳安全知识技能,提高学生水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防范和减少溺水事故,江西省红十字会和天启应急中心志愿者不辞辛劳奔赴江财,开启新一轮游泳安全宣讲会。

会议伊始,观众观看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水域安全知识宣传片。画面内容风趣幽默,会场氛围迅速活跃起来。通过发生溺水事件时正确与错误方法的演示,观众被滑稽表演逗乐的同时,加深了对正确呼救方法的理解与记忆。

接着,志愿者分别从以下四个环节阐述水上安全知识:1、溺亡案例2、溺亡的三种主要情况3、如何防范溺水事故4、发生溺水时如何施救及注意事项。特别是在第四环节中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示范有人落水时的正确施救方式,并邀请观众上台表演。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利用假人道具,详细地为观众演示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包括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等步骤。为了使观众更好地掌握该项技能,会议进入互动环节,不少观众自告奋勇,上前对假人尝试心肺复苏。尽管不规范和出错的情况时有出现,但经过志愿者的耐心指导和纠正后,大多数人基本熟悉了心肺复苏过程,并表示自己将更加深入学习和演练。此时,会场学习氛围浓厚,观众积极询问及志愿者热心讲解的情景随处可见。

光阴易逝,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一下午便从志愿者和江财学子的热烈互动中悄然流逝。这次宣讲会让所有人受益匪浅: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只有敬畏生命才能对其有更好的呵护,只有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应急救护能力,才能拥有更美好的青春。(文/江财红会 杨文君   编辑/彭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