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爱心图书角 携手共成长――江财工商管理学院义工协会“星愿同行”活动报道

 

 

    2013年12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义工协会与众多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在南昌市开展“星愿同行”活动,在陆林小学、岭背小学及大塘小学开辟图书角,并捐赠了大量图书及其他学习用品,为这些小学生们提供物质与精神支持,对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提高他们的学习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给予了他们心灵上的关怀,有利于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活动期间,义工协会成员与众多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先后来到陆林、岭背及大塘三所小学,向校方捐赠首批图书,共计400余册,这批图书为义工协会进行募捐及社会爱心人士购置所得,并经过筛选,从2100册中选出适合孩子们阅读的书籍。除此之外,学校还获赠书包50余个,篮球10余个。并且社会人士还与小学生们手拉手开展结对活动,亲自为他们发放纸、笔等学习用品。另外,为了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义工协会特地在三所小学建立了图书角,以供图书的管理及借阅。最后,一行人及学校师生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活动过程顺利,气氛愉悦,大家都感到非常开心,孩子们更是个个满脸笑容。

    谈及这次活动,一位爱心人士说道:“我们在事前就进行了精心规划,我们在捐赠图书的同时还把重点放在了图书角的建立上,这是我们与其他义工活动有所区别的地方。图书角是一个固定的区域,通过在固定管理员处的借阅,学生们责任心能够得到有效的培养,减少书籍的丢失与损坏,使得这些书籍不断流传,持续发挥它的效益,为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带来知识。”

    陆林小学校长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对该校的重大支持,有利于学生综合水平的提高及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为此,他对这些关心学校及学生的社会人士和江财义工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义工协会自2010年派大学生义工到南昌市周边贫困学校开展支教活动以来已坚持数年,协会规模不断扩大,活动日益丰富。历年来参加公益活动的江财学子超过千人,并取得显著成果,赢得了学校称赞,同时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今后,义工协会将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为贫困学生提供更多帮助。(文/工商学院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