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江西财经大学:留守儿,“酱菜”爱

  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组织的“心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3月10日这一天拉开了帷幕,12位志愿者陪孩子们一起为远方的妈妈们庆祝节日。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兴致勃勃地踏上了献爱心之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朱坊新村,大家为孩子表演的第一个节目是嘻哈舞曲,动感的音乐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开来,孩子们慢慢的跟着节奏扭动身体,嘻嘻哈哈,十分开心。随后志愿者们教孩子们做卡片,写寄语,送祝福给远方的妈妈……

  中午到了,孩子们吃过午饭就去午休了。这时志愿者们才感到有些疲乏,但他们的脸上透露的却是满满的快乐与满足。期间一位志愿者说,“选择今天来,其实是为了冲淡孩子们对母亲的思念,今天妈妈们的节日,孩子们当然希望陪同母亲过节,可是由于种种客观原因,他们的母亲无法回来,那么就让我们陪着他们,用这种方式,默默地把爱传送给妈妈们。”

  下午,天气开始转晴,志愿者们与孩子在院子里玩起了游戏,银铃般的笑容荡在整个院子里,妈妈不在身边的空缺由志愿者们填补。4点,返校的时间,孩子们争着合影留念,依依不舍。

  留守儿童这个群体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社会和家庭对他们有太多的亏欠,江财财税学院心协的志愿者们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在这个有些特殊的日子里陪着他们,让他们不再孤独、伤心,希望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欢笑与开心。(文/霍莹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