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金融学院维权部顺利开展3.15前期活动

    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最先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的个体,所以消费在日常生活中占据很重要的部分,而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由于我们未完全踏入社会,不能够完全的理性消费,由此3.15在大学校园里的宣传活动尤为重要。

    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晚21:15金融学院维权部与校维权中心的共同协作下完成了继7日晚有关3.15消费者权益日的第二次扫楼活动,旨在向我院广大学生宣传今年消费者权益日的新主题“新消法 新权益 新责任”。正确引导学生理性消费、合理消费,并为3.15当天的特色活动进行宣传。 

    本次扫楼活动分为三组,即对11、12、13、14栋金融学院学生寝室,四队分别由部长副部领队,三人一组,即宣传讲解、活动拍照、问题总结各一名进行走访,介绍3.15的实际背景以及用宣传单的形式宣传消费小常识号召大家正确认识理解消费,以及当权益受到侵害时我们的做法,学院大多数同学对我们的宣传表示赞同和理解,进展顺利。

    近年来发生在大学校园内的一系列传销事件,不仅扰乱了大学正常的教学秩序,也严重影响到大学生的身心健康。 本次活动主要宣传了维权的基本知识,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使同学们在消费权益受到危害时,能及时熟练的拿出应急方案,以合法途径解决消费侵权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学院举办本次活动也希望大学生能够正确消费,关注社会,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消费环境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文/江财金融维权部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