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3・15,维权我做主

何为“3·15”

   早在1983年,国际消费者协会就把每年的3月15日定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其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此后,每年3月15日,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及有关组织都会举行各种活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活动已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意义深远的社会性活动。

3·15盯上互联网

   当互联网开始琢磨金融,互联网金融理财维权问题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所谓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精神相结合的新兴领域,其带来的收益与便利诚然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但风险性也不容忽视。目前为止,我国尚未建立健全的互联网金融法律体系,这给消费者权益的维护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今年的普法宣传,即聚焦于互联网金融理财维权。面对这块新领域,身为消费者,我们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维护自己的权益?

我们都是消费者

   衣食住行,每个人,每一天,都不可避免地进行各种各样的消费活动。有消费,就难免会发生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的事件,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与每个人的安全和利益息息相关。关注“3·15”,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才能更好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维护自己、以及身边人的合法权益。

3·15,洪城大市场见

   2014年3月15日8:00——11:30,地点,洪城大市场。普法知识竞答、现场法律咨询、消费者侵权心理疏导、现场辨别真假物品经验介绍……届时,由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普法宣传活动等着你。(文/法学院 胡晚晴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