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2017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取得优异成绩

7月16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17年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的公示》,我校成绩喜人。在18个参评专业中,13个排名全省第一(财政学、税收学、劳动与社会保障、金融学、保险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民经济管理、经济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管理科学、工程管理、旅游管理、房地产管理),2个排名第二(经济学、行政管理),完成了学校预设目标。至此,我校共有33个专业完成综合评价,其中22个排名第一,占比66.67%,5个排名第二,占比为15.15%,排名第一、第二的专业数总占比为81.82%,领先省内其他院校,充分反映了我校专业建设在省内的领先地位。

该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高度重视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在2017年专业综合评价动员暨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乔为2015和2016年获得排名第一的专业颁奖,校长卢福财颁发了进步奖。材料准备期间,邓辉副校长多次带队深入学院进行工作督查和协调,保证了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在今年进行的数据定点修改和定性材料评审阶段,袁雄副校长多次指示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严格按照综合评价工作要求,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正确性和完整性,并做好与专指委、教指委的沟通协调工作,充分展示我校专业建设水平。

该工作是在教务处精心组织、统一协调下完成的。八个参评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旅游城市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组建了精干队伍辛勤工作,加班加点准备材料。人事处、科研处、资产处、图书馆、招就处、学工处、创业教育学院、计算机实践中心等部门及时提供数据,对系统填报数据严格核查和把关。

我校将以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为契机,牢固树立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持续优化专业结构,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努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文/教务处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