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双一流”建设院长研修班在北大开班

 

 

6月1日,我校“双一流”建设院长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我校教研管理一线的业务骨干参加了开班典礼。卢福财为研修班授旗。副校长王小平主持了开班典礼。

校长卢福财、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阎凤桥教授分别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卢福财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大学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向往的精神圣地。研修班要学习北京大学继承五四精神光荣传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和经验。为此,卢福财对研修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心无旁骛,积极研修,力争做到能够用新理论、新知识、新力量,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二是要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力争做到既感受北京大学历久弥新的厚重文化,汲取前沿的理论、建构开放的思维方式。三是要遵规守纪,严格要求,展现江西财经大学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阎凤桥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期间的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只有一流国家才有一流大学的论述清晰地阐明了“双一流”建设在振兴中华民族中的战略地位,高校竞争已经进入到了内涵式发展阶段。随后,他进一步结合雄安新区建设情况指出,火热的国家建设使得高等教育获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说,天津市大力支持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发展的新情况表明,扎根国家建设、地方建设的需要有助于高校加快内涵式发展步伐。

罗世华作为学员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表态性发言,他说研修班学员是带着对大学精神追求而来,是带着对北京大学的厚重文化底蕴的羡慕而来,是带着对“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的探究精神的践行愿望而来,是带着听出一片海阔天空,悟出一份峰回路转的使命感而来。研修班将以托举江西财经大学美好明天的使命感,遵规守纪,虚心学习,深入悟道,努力探究“双一流”建设的科学合理之道。

 

 

开班典礼结束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文东茅教授为培训班作了题为“教育与幸福之道”的学术报告。(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