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长恳谈会:用心平等对话





“王校长很认真地倾听和回应了同学们的诉求和建议。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为我们分享了作为1978年复校后第一届学生,在江财的求学和生活经历,当年的校园教室和小方凳,依然在我们身边保留,这种感觉就像小时候听长辈讲家里从前的故事,就这一刻,历史的脚步和江财的基因在我心中传承。江财校友情怀为何如此浓厚?应该就是源自于像恳谈会这样点点滴滴的情感交融,越发厚重。”参加恳谈会的学生徐长鑫说。

3月29日下午,2017年江西财经大学校长与学生恳谈会在蛟桥园南区综合楼会议室举行。校长王乔,副校长蒋金法、邓辉、阙善栋、欧阳康等校领导出席恳谈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近百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恳谈会。

“恳谈会上共有17位同学提出了20余项提问和建议,会前我们在广泛了解同学需求的基础上,征集了学生参与校园建设治理的提案,并将同学的问题和提案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呈送,搭建起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恳谈会结束后,我身边的几个同学都很感动,特别是所提问题被正面回答后,王校长如对待自己孩子般的嘱咐:同学们要爱校护校关爱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交通和饮食安全,父母将大家送到江财,我们会像家长一样关心、关切和爱护大家,也希望大家作为江财大家庭的成员,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江财人。”校团委权益部学生干部黄蝶说。

会上,同学们就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少数民族学生政策、图书馆管理、体育设施配备、环境卫生和空气质量、学生寝室设施安装、周边交通安全、食堂管理、校园网络质量、网络课堂学分认定等问题分别建言献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正面分析解答,并提出推进方案。例如,关于少数民族优惠政策的统一收集发布问题,学工处做出表态:将学校有关部门颁布的优惠政策做一次全方位汇总,今天晚上立刻着手此项工作。关于艺术团第二课堂学分认定的问题,教务处表态:艺术团的工作对校园文化的塑造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接下来将进行课程评价,与教学督导组和团委商讨并尝试纳入教学计划。关于蛟桥校区宿舍空调配备问题,后勤保障处表态:蛟桥校区的电力外线增容已完工,接下来是校园内线改造,将分阶段分步骤的对宿舍楼栋铺设线路安装空调,同时就同学们关心的热水供应、晾衣架设置、校园照明等的问题做出了明确时间节点。同学们对各个职能部门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高度评价。

 王乔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的敢于担当和热情参与表示感谢。他说,整个恳谈会感受最深的就是“恳”字,无论是学生还是校长老师,能以“一家人”的心态平等对话,同学们以负责任的态度争相发言,代表广大同学帮助学校推进各项工作,提出来的问题大多是经过了调研和思考,具有很强的建设意义,是对学校极大的理解与支持,他回望自己当年在江财求学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做学习生活中的“运动员”和“主人翁”,而不是“裁判员”“评论员”“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从我做起。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勇于承担责任并付诸行动,工作落实要看成效。王乔还特别强调,“改善服务要有监督”,他鼓励同学们会后可以通过书面、电话、学生会、大学生权益维护中心等各类途径,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持续监督。



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校园建设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等校属部门负责人参加,党办校办副主任韩国玉主持了此次恳谈会。会前,大学生权益维护中心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预收集和分类汇总,会后将与相关部门保持积极沟通,推进各项工作的进展。(文/校团委 王昊 宋佼  图/李军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