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家级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评估工作结束

   

洪三国副厅长讲话

王乔校长进行汇报

 

    1月6日上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验收专家组顺利完成对我校国家级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场验收评估工作。专家组由南昌大学朱有林副校长、南昌大学实验室原处长侯文强、东华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义保、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徐德培、江西中医学院教务处处长何春生组成。教育厅洪三国副厅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永红,我校校长王乔,副校长卢福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管类学院院长出席了本次评估工作会议。
    评估验收工作会议在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中心“综合仿真实习控制中心”举行,专家组组长朱有林主持评估验收工作会议。 开幕式上,教育厅洪三国副厅长就本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验收的整体情况、意义等作简要发言;王乔校长致欢迎词,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按照评估验收工作议程,实验中心关爱浩博士作了《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创业创新人才》的主题汇报,并现场演示了示范中心建设的特色亮点项目:云端实训中心、立体化网络管控体系、网络视频会议交流系统等。专家组成员通过“听、看、查、问”后,对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成效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中心的实验设计系统化、系统实施全程化、全程支持网络化、网络实训仿真化、仿真演练协同化、协同运行规范化“六化模式”建设,特色鲜明,优势显著,展示了现代信息化技术环境下的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的先进模式特征,特别是对于大规模校内仿真实习实训、教学科研网络服务、师生自主训练与学习,提高师生的参与兴趣,强化网络资源共享,加强实验教学管理意义重大,值得推广。 最后,专家组建议,实验中心应及时将建设成效应转化为实验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强化示范效应,服务社会经济。(文/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中心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