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获评省优秀重点研究基地

    10月份,江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全省各高校的7所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行了评估。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次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结果的通知》,共评出“优秀”基地2所,“合格”基地5所,我校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以全省第一的成绩获评为“优秀”等级。
    2008年6月,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获批为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后,立足生态文明新视野,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构建了三个凝练的特色方向:“生态文明与乡村建设研究”、“资源产权制度与社会生态互动研究”和“生态文明与江西发展道路研究”。形成了二项标志性成果:“农地和水资源产权制度创新研究”、“江西旅游产业大省建设战略研究”。取得了亮丽的学术影响:《新华文摘》4篇、《中国社科文摘》3篇、《高校文科文摘》1篇、人大复印资料3篇、《历史学文摘》1篇。做好了扎实的社会服务:省领导批示5次、人民日报内参2篇、用成果支撑我省袁河流域水资源生态补偿试点。(文/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