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南昌大学总会计师黄新建教授来我校讲学

 
    12月4日上午,南昌大学总会计师、博士生导师黄新建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江西省“十二五”工业重点企业的选择》的学术讲座,这是2012年江西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周在我校的第三场学术报告会,我校副校长卢福财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
    黄新建教授在报告会中提出:实现江西工业发展宏伟蓝图需要有组织、政策、资金、科技、人才和服务等诸多保障。首先要加强对重点产业的组织领导及规划实施,统筹、指导、部署和协调重点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通过产业准入制度淘汰落后产能,抑制产能过剩,鼓励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其次要加强发展改革、财政、税务、金融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充分运用信贷、税收、贴息、投资补助等多种手段,调动社会资金对重点产业的投入。
    黄教授认为,江西省工业发展面临很多机遇。多年来高强度投入效应加速释放,城镇化进程加速推进,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加快升级,驱动工业持续较快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加强劲;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低碳经济和绿色产业的蓬勃兴起,为我省发挥独特的生态优势提供了机遇;此外,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有助于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体系。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我省“十二五”工业重点企业发展状况,明晰了工业重点企业发展前景,同时也拓宽了学术视野。报告会中,黄新建教授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文/校记者团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