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以内涵建设为中心 从转变工作作风入手 进一步夯实“做强”基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夯实“做强”基础,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1月7日下午,我校在蛟桥园南区综合楼11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3年第一次学校工作会,研究部署学校2013年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廖进球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从省部共建协议顺利签订、内涵建设扎实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卓有成效、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高水平国际化办学继续推进;招生就业工作成绩斐然;民生工程项目全面落实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12年工作。并从精细化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进、国际化办学层次提升等方面强调了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工作。
    廖书记强调,学校2013年工作要以内涵建设为中心,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廖书记指出,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要以育人为中心,切实培养德才兼备的创业型人才;要把提高教学教育质量作为大学的生命线,切实抓好本科教学质量管理,实现从知识能力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达到知识、能力、素质的有机结合;推进学校由量到质、由全面到重点的突破;抓好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学科竞争力;以省部共建为平台,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努力拓展平台和办学空间;抓好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做好第五轮干部竞聘工作,形成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狠抓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抓好“三大自信”教育活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大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力度;以迎接9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浓郁氛围,提升学校凝聚力。
    廖书记要求,学校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对领导干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三是要加强自律,严以律己,坚守底线;四是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大环境,崇尚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五是加强调查研究,推进收入分配改革;六是加强权力监督,严格按照制度机制开展工作。
    校长王乔在会上部署了2013年工作要点。王校长要求,2013年,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内涵建设为中心,以重点项目(工程)申报为抓手,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以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以“三大自信”教育为主题,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突破口,以喜迎9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做强”基础,增强办学活力,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的成绩向校庆九十周年献礼。
    王校长强调,2013年,学校要从以内涵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夯实“做强”基础,全面提高育人质量;以重点项目(工程)申报为抓手,进一步拓展办学平台和空间: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以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校、院(处)两级班子建设,构建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以“三大自信”教育为主题,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社会贡献度;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浓厚和谐氛围,进一步增强学校凝聚力等七个方面全面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
    会上,校纪委书记杨建林传达了全省高校反腐倡廉警示会精神以及关于改进干部作风的若干意见,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春节廉洁自律的通知,通报了学校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对我校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出台的“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八项规定”作了说明。我校出台的八项规定内容为:一是改进调查研究;二是精简会议、简报;三是严禁利用职权或影响谋取私利;四是严禁违规用公款请客送礼;五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六是严格控制公费出国;七是严格公车使用;八是严禁行贿受贿和赌博活动。八项规定分别对干部廉洁自律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提出要求。(图/肖�  文/郝海涛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