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首席教授万常选率队出席第一届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113-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发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的第一届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上百所高校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参会。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首席教授万常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刘德喜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举行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教指委关于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高等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计算机类专业课程体系建设”、“计算机类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以及课程改革与实践”三个专题12场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分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分别做了“计算机教育和教指委工作:一个老兵的随想”的主题报告和“面向问题求解的计算机专业基础课程改革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文新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孙茂松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卢凯教授、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陶先平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越教授、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臧斌宇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高小鹏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学院陈平教授、南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吴功宜教授分别作了发言。最后,会议代表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文/信息管理学院刘德喜  编辑/匡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