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为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交流、总结我校研究生体制改革一年来各院所的研究生党建工作。 11月22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卢福财,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建南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李良智主持了会议,研工部负责同志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工首责人参加了会议。


    卢福财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于召开此次会议的必要性、重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党建工作等两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卢福财指出,要牢固确立党建工作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和引领作用,围绕着学校育人这一中心工作做好党建工作。同时,卢福财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党建工作的保障力度,加强自身学习,积极探索研究生的特点和成长成才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交流沟通,形成学校(研究生院)、院所、导师等齐抓共管抓党建的良好氛围。另外,他还就研究生党建工作与学术诚信教育、社会实践、研究生就业和参加创新工作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卢福财副校长要求各院所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要根据研究生的特点和专业学习任务,将学习宣传与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多出成果,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中发挥榜样作用。
    组织部陈建南部长认真听取了七个单位的发言,对研究生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当前做好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党支部的设置,本着一切有利于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利于党建工作的开展,创新党支部的设置;二是要选优配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加强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三是研究生党建工作要加强交流,提升工作层次,尽快形成特色和工作品牌。
    研工部副部长段远鸿宣读了《关于在研究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的通知》。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学院、产业经济研究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等七个单位的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先后介绍了研究生管理机制改革一年来的党建工作经验。(图/孙坚  文/党委研工部 罗丽 编辑/冯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