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系列访谈之一:卢福财副校长谈高校人才教育和培养目标

    11月8日上午,副校长卢福财教授就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接受了网通社学生记者的采访。卢副校长就本次大讨论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他说,我校开展的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旨在对学校未来几年的发展进行目标规划,并就当今社会发展需要制定出与时俱进的实施方案。在结合我校专业自身特色的同时,再结合社会对人才的要求,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江西财经大学,培养出适应社会的新时代创业型人才。
    当被问及到如何具体制定这一方案时,卢副校长从全局观进行整体把握和分析。他认为,当今社会发展极其迅速,其导致整个行业竞争也是十分激烈。如何能让学校能够更好更稳定更长久地发展,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势必就要求我们在同类院校对比中,发现其他院校优势所在,适当汲取经验,并找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并结合社会高校培养的人才取向,然后取长补短,最终实现教育水平的提高。卢副校长说道:“我校培养的是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这里的创业并非只是狭义上创业,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能够把所学知识和能力充分运用到日后工作中,并能用专业素养解读实际中的问题。”
    最后,卢副校长还就教育如何培养高校人才观的问题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解读。“搞科研学术是一个大方向,但教育要转化为生产力,人才最终还是要面对社会,面对用人单位的。专业知识固然很重要,但却绝非唯一。企事业等用人单位在实际用人时,更注重的是高校学子的综合能力,包括语言沟通能力、应变能力、执行力等。”卢副校长如是说。 
    此次我校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体现了学校对教育改革的深度思考,全校上下正深入开展相关活动,为我校教育改革和发展不断探索好经验和好做法。 (文/网通社  于丹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