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增强消防意识 共创平安校园――我校举行大型消防演习活动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逃生的方法和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117日下午, 在我校蛟桥园北区学生宿舍22A区举行了一场大型消防演习活动。

副校长肖华茵,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宋金梅,我校保卫处、学工处、后勤保障处、会计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共同观摩了此次演习。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使广大师生更加了解消防,掌握逃生的方法和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学会自救。活动由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公安消防大队、校保卫处、校医院和会计学院的联合承办。

演习开始前,肖华茵副校长发表讲话,指出此次消防演习主要目的是增强师生的防火意识,要求各部门各尽其职,将消防工作深入人心。1515分,肖华茵副校长宣布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学生宿舍二楼发生火灾,被困学生立即拨通119电话报警,同时给校120、校110打电话求援并对受伤人员救护和现场保护。保卫处人员接到通知后迅速赶到现场并组织学生有序疏散。消防人员及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后相互配合行动,有的冲入火场扑救大火、进行火场侦查,有的对“伤病员”紧急抢救、抬离事故现场。随后,消防战士在三楼寝室窗口对被困三楼的六名学生进行缓降(跳气垫)表演。操场上,消防竞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手提灭火器百米赛跑、穿消防服速度竞赛等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消防安全基本技能。

校保卫处处长许明喜对此次消防演习作了总结。本次消防演习,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师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自救技能,进一步促进了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文/会计学院   杜碧芸、戴小莉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