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朱晓艳:蕙质兰心 一秉至公

【人物简介】朱晓艳,女,中共党员,1974年6月出生,江西余干人,经济学硕士,2003年调入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工作,现任学院党办、院办主任,兼任学院纪委办公室主任、工会女工委员、青年联合会副会长,舞蹈协会副会长、校健身舞协会总教练。曾获学校“服务十优”、“十大巾帼标兵”、“先进工作者”、“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在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中表现突出,曾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灵动的身姿,优雅的笑容,露出隐隐约约的酒窝,这是我见到朱晓艳老师的第一印象。她的温柔,年轻,言语中透露出的自信,愉悦,低调,与她在工作的认真,踏实,严谨,碰撞出的火花,让我更从心底尊敬她。

蕙质兰心,良师益友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振华说:“朱老师是我进大学以来接触到第一位老师,她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在工作中,朱老师总能尽心尽职的完成她的工作,而在生活中,给我们很大的帮助与关怀,像母亲一样关心着我们”。

朱晓艳老师先后在学院办公室、教务部、人事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承担了重要工作。2009年,任学生工作部副主任,承担学院麦庐园校区2900多名学生的主要管理工作,经常深入寝室、教室和学生之中,奔走于各类事务的协调当中,来往于学校、医院、保卫处之间,尽自己所能,最大限度地帮助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关爱学生,并密切排查学生身边安全隐患,为学院麦庐校区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作为老师,她主张学生应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因此朱老师积极的活跃于同学们的各项学院活动中。在“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横幅签名活动”中,朱老师热情地向大家呼吁关心安全问题,增强安全意识,并耐心的为大家讲解所遇到的问题,循循善诱,娓娓道来,让人如沐春风。在十佳歌手比赛担任评委,作为嘉宾出席文化艺术节的闭幕式,她的到来,增加了同学们的信心与热情。充满艺术细胞与热情的她,备受学生爱戴。在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后,朱老师也表示,她愿意长期投身于教学研究,学术沙龙等活动,团结广大青年教师,增强凝聚力,扩大老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学院的改革注入生机与活力。

一秉至公,巾帼风采
朱老师在采访中提到,2016年7月,岗位调整,她在任学院党办院办主任期间,正值共青校区赶工建设期,让她感受到工作量翻倍的压力,日夜加班加点,身体有时候也吃不消,但她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她不计较个人得失,而是更专注地投入工作中。她说:“如果人人都这样斤斤计较,事情又怎么做得完、做得好。”因此,朱老师着眼全局,内外协调,精心组织各项活动、各类会议,坚持“为领导分忧,为师生服务”的原则,用心做事、用情服务。在朱老师身上,我看到了一位热爱本职工作,忠实履行岗位职责,热情为师生服务,热情的参加学院的改革活动的巨人。
虽然朱老师的工作繁忙,但她从未想过退缩,放弃,工作上也丝毫不懈怠。这种一秉至公的精神也是当下许多学生所缺失的,然而她对工作的坚韧和专注,无疑为学生树立了好榜样。她正直,勤恳务实,甘于奉献,用踏实的工作精神诠释着高校服务工作者的朴素情怀。在教师这片战场上,尽情的展现了她的巾帼风采,为人却依然低调谦逊,是一位十分优秀的服务工作者。

以梦为歌,舞动人生

蕙意绵绵织锦秀,质贤淑情谊厚,兰亭玉苑静悠悠,心灵相通笑回眸。观其舞,知其德,我虽然未曾见过老师的舞姿,但是舞者的自信与干练,从老师的举手投足之间显露出来。朱老师曾经获得过“舞蹈协会副会长”“校健身舞协会总教练”的称号,还有书法比赛的各类奖项。朱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德艺双馨的工作者,她将自己的梦想融入舞蹈,在人生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脚步轻快,微微晃动的胳膊,朱老师的优雅与从容的气质俨然一副美丽的油画,只有对生活对工作充满热爱的人才能如此吧。生活中,朱晓艳老师积极乐观,她将淡泊优雅的生活置于繁忙的工作当中,让她重压之下仍能够保持一份闲适的生活态度,不骄不躁,不温不火。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古往今来传颂的名句用在朱老师身上一点都不为过,我们期待着更加充满热情的,亦师亦友的她在工作上再创辉煌。良师益友,文采精神,蕙质兰心,一秉至公!(文/学通社 房玥    编辑/张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