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大江网]江西财大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没上一本线也可读财大(图)

 

相关链接:http://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3/05/06/012403614.shtml

 

  学生家长在参观学校的办学成就展

 
 

中学生徜徉在财大校园内

3名中学生对财大图书馆里的电子阅览室非常感兴趣

中学生在大学生寝室里参观,充满了好奇。

  大江网讯 记者秦海峰报道:5月5日,江西财经大学举行了“校园开放日”活动。期间,来自江西省各地20多所中学校长还在江西财经大学召开了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西财经大学今年将继续开设3个二本专业,一些没有上一本线的考生也有机会就读江西财大。

  5月5日一大早,一些学生家长就来到江西财经大学,领取宣传资料,并在江西财大北区崛起广场各个学院的摆设咨询摊位前询问相关问题。一位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的学生家长对记者表示,自己是来陪读的,虽然身在南昌,很少来到孩子的学校参观,这次学校提供这个机会,并有专人介绍,自己就来看看,亲身感受下孩子的学习环境。

  上午10点左右,来自宜春高安一所中学的百余名中学生还专程来到财大图书馆、学生食堂、学生寝室、体育馆、教学楼、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参观。“本来就很向往大学生活,这次来财大参观后,让我对大学生活更加向往了,财大很美,老师也很好,希望明年能来这里读书。”一位中学生表示。

  江西财大的开放日活动,不仅邀请了众多中学生来参观,还邀请了20多名中学校长召开座谈会,向他们推介江西财大。根据《江西财大优质生源基地管理办法》,江西财大还授予临川第一中学、高安中学、南昌二中、南昌县莲塘一中、江西师大附中、樟树中学等29所重点中学为财大2012年优质生源基地,并给予10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基地建设经费。

  记者还从该座谈会上获悉,江西财大今年还将继续开设三个二本专业,一些没有上一本线的考生,但是上了二本线的考生也有机会就读江西财经大学。“毕业证上不会说你学的专业是二本专业,都是统一的江西财经大学毕业证,所以一些上了二本线的学生也有机会来江西财经大学读书。”江西财大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表示。

  江西财经大学前身为1923年秋创办的江西商业学校,1958年成立江西财经大学,后几经更名并遭停办,1978年复校,1980年成为财政部部属院校,1996年更名为江西财经大学,2000年学校管理体制由财政部主管转变为江西省主管,2012年成为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