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风雨过后是彩虹―郭集宏事迹材料

      郭集宏,男,1997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取得国贸专业学士学位。迄今刚好十年整,在这不寻常的十年里,可谓是历经无数风风雨雨艰难险阻,但正是这艰苦打拼的十年,成就了今天的他――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雄涛数码灯饰制造厂的经营者。如今,他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事业的成功,生活的美满,固然让他欣慰,然而过去的点点滴滴却时刻铭记于心,他明白幸福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他更深信:风雨过后是彩虹。

      回顾艰难超过的十年,他至今仍感慨万千。正如每一个企业家在创业过程中都要受到挫折,他也不例外。他的创业并非一帆风顺,他经历过很多挫折,在布满荆棘充满风险的创业道路上不知摔过多少跟头,走了多少弯路,但他没有倒下,硬是一步步地向前走,终于走上了一条光明大道。谈到今天的成功,他以为积极的心态很重要,而且还要不怕挫折,不断积累经验,坚持不懈,一定能成功的。让我们来分享他的创业历程,或许从中会得到很多启发和收获。

      十年前,刚走出校门的他,意气风发,踌躇满志,一心想独闯天下,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他怀揣着江西财经大学国贸专业的毕业证,规划着美好的未来,前去应聘。在递出简历后,却被对方当面拒绝,招聘人员说他缺乏工作经验,而且工资要求又高,没有给他一丝机会。这犹如当头棒喝,开始还自信满满的,对前途充满希望的他,不由得泄气了。要知道,那时的大学生数量还不是很多,不像现在,连续几年的扩招后使得大学生的供给相对过剩,身价也在大降。他想不明白,觉得是那家企业有眼无珠,他没有放弃,继续寻找工作。随后的半个月,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而且兜里只有500元了,开始为生计发愁了,如今夹着简历在路上的少年却少了几分意气,添了几分忧愁。于是,他冷静下来好好地想了一下,为什么会在应聘中遭到拒绝呢?他觉得是自己太高傲了,总以为自己是个大学生就了不起。他想到在学校里,老师不停地告诫,毕业后要放低心态,脚踏实地。他想通了,他要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创业,而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别人,企业身上。但是,做什么呢?一天在网吧上网,他无意中看到一些漂亮的灯饰图片,于是,一个冲动的念头一闪而过――开一家别具一格的灯饰店,而且自己从小就喜欢与灯有关的东西,他决定要脚踏实地地干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万事开头难。开一家普通的灯饰店容易,可是要开一家别具一格的店绝非易事,再加上资金短缺则是难上加难啊!正当此时,他想到了母校的校训,当年在大学里每天都被熏陶的“信,敏,廉,毅”,于是他鼓足勇气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坚持大学时的理想,坚持自己的创业。他充分发挥在学校里学到的国贸及相关的知识,搜集有关灯饰的信息,学习相关的技术,联系有关的专业人士,并撰写了一份长期具体的商业计划书。为了筹措资金,为了寻找投资者,他整天东奔西跑,希望有识之士能够支持他的想法,实现自己的理想。可是尽管计划书是如何的周密细致,却没有人愿意投资。难道是计划书不好,还是自己不适宜走这条路?这种念头只是掠过脑海,他并没有停下脚步,更没有怀疑自己,他相信只要努力总会成功的。于是,他改变策略,决定依靠自己的力量,从小做起,他东拼西凑,开起了一家小小的灯饰店。尽管很小,却倾注了他全部的心血,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呵护,他很专心地耕耘着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他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顾客至上,并密切关注国际上的新花样和新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灯饰店越开越大。他没有满足,于是,他又策划着开一家灯饰厂。

      终于央2005年的秋天,满地金黄,正是丰收的季节里,经过他充分的准备和不懈的努力,他的第一家数码厂开业了。两年来,他公司的产品保持着创新,美观,实用的优势,占领了国内市场的很大份额。他牢记母校的教导:做一个具有创造力的综合性人才。在未来,他要不断创新,开拓更新的业务和更广的市场,力求走出国门,占领国际市场。

      谈到他最终的成功,他说除了自己的主观努力和当时的市场环境外,与母校四年的培养分不开。正是在母校四年的大学生活里,他学到了很多东西,至今仍深深影响着他。同时,他也寄希望于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如今大学生找工作越来越难,要放低心态,踏实做事,不怕挫折,不懈坚持大胆创新就一定会成功。我们也祝愿他在未来越走越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