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在人生之路上不断进取--郭建潞事迹材料

      郭建潞,男,一九六九年出生于河南洛阳,一九八九年至一九九三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的农财本科系,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学习到了许多财会的知识,为他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技术支持。在工作上他始终秉持着自己在母校学到的知识。

      在一九九三年大学毕业后,郭建潞校友踏上南下的征途,先在深圳的海运公司里工作了一段短暂的时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他认识到了当时东莞运河商场国营企业的老总,在相互的交谈中,老总觉得郭建潞校友很不错,邀请他到东莞运河商场里工作。于是,他辞去工作到了东莞。在东莞运河商场的差不多六年工作中,他积累了自己财会知识的更多别于书本的实践经验。真正地把书本学到的财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同时在国营企业工作中,也为自己的以后的创业积累了一定的资金。

      当在运河商场财务科工作的六年后,虽然工资是不错,他觉得没有太大发展的机会和空间了。于是就开始萌生了自主创业的念头了。在辞掉那份工作之后,郭建潞并没有马上地开始自己的创业计划。他先到东莞的某一所会计师事务所去应聘工作。在那里工作两年后,他认为时机成熟了就毅然再辞去工作,准备酝酿自己的事业了。创业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容易,在会计事务所的两年他是不断的汲取别人的经验。以前自己只是在财务部工作,一个企业的具体操作还是不是很了解的,所以到别人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能够得到更多的企业操作的流程,为以后自己开设公司减少点困难。

      他说,创业虽然看似比较好的一条出路,可是这条路是不好走的。当你想要创业时要考虑好多好多的因素。首先是你要选择一个适合你的创业环境。有的地方开放的比较早,相对来说那么他们的发展就比较成熟,但是同时他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就会相对较小了。

      当然,其次是创业需要很多的资金,除非是一些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的这样的创业。好像你在网上建立一个网站,不断的完善它,引来很多商机,就可能有人会来收购,这样的创业成本当然比较低了。但是一般来说创业起始资金的积累,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大学生毕业还是需要在企业上学习一段时间比较为好。在企业中学习更多的实战经验,令自己的专业知识更扎实。同时在企事业单位工作中,你可以积累资金也可以扩大自己的人脉关系。良好的人际关系也是很必要的。这样更利于以后自己事业的发展啊。他告诉我们创业,也是很需要我们的校训“信,敏,廉,毅”,在人于人交往中,我们需要诚信还有自信;面对社会的复杂变化,我们要有聪敏的头脑来筛选各种信息;在创业过程中还要有廉耻之心,不能被商海淹没自己的良心;在创业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这样就要我们有毅力,坚强,不被困难打倒。

      哪里还有发展的机会,他还会到那里去。他还会继续追求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