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大浪淘沙---深圳市泛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靳站斌谈工作

      靳站斌,男,一九七八年五月出生,一九九七年九月至二零零一年七月在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习,毕业后在一家企业工作。通过几年的拼搏和努力,现任深圳市泛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靳站斌在工作中敢于吃苦,积极进取,自身的勤奋和深厚的专业知识为他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面是有关于靳站斌学长在其职业生涯中的主要事迹。

      毕业不久,他在一个企业里负责做全国所有员工(26家分公司,2000余人)的异动统计工作,如入职、离职、晋升、调动等等。这段基层的工作大概持续了半年的时间。半年快结束了,他问自己,“如何才能让我的工作更有价值一些?”。于是靳站斌学长除了正常工作之外,花了两个星期时间,每天晚上12点多从公司离开,收集了两年来公司的所有人员信息,进行了全面的整理和汇总,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了图表分析(做图表都是现学的),写了一份长达16页的《××公司2001年人力资源现状分析报告》。之前没有人做过这个分析工作,他当时只是想把它作为自己的年度总结,但经理却将这份报告发给了总裁,总裁接见并表扬了学长,从此以后在这个公司他就有了比别人更多的锻炼和成长的机会。

      目前这个公司是他两年前接手的,接手的时候公司非常困难,帐上几无可用之钱,当时公司只剩下了六个人,两年后的今天员工已经超过四十人。当时的六个人目前还有四个,至少都是部门经理了,这是大浪淘沙的结果。这两年来他每天的工作时间平均都不少于12个小时,每周顶多休息一天,有时候一两个月都休息不了一天。开始的那半年,每个月发工资之前都会吃不好睡不着,也有好几次想扔担子走人,但看着一起的几个同事仍然在努力坚持,他想他必须和大家同甘共苦,这是他自己在这个职位的责任,也是做人的责任。公司人少的时候,不能专业化,很多职能类的工作,都要大家一起承担,别人不能做的,到他那儿为止,就必须搞定。销售、服务、网站、系统、人事、行政、财务,很多工作都要自己做,这个时候他真的从心里感谢母校教给他全面的知识,让他在现在这个平台上有能力做很多事情,才有能力发展壮大公司。两年下来,公司已经在苏州和成都开了分公司,将来还会不断地开分公司,而且脚步会越来越快的。

      靳站斌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是与母校的培养和教诲密不可分的,在他的艰辛而精彩的职业生涯中始终体现着母校特有的“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

     在谈及学长的工作感想时,学长的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也能够给财大的同学莫大的益处,那就是“我曾对几个老员工说过,我们是一起在做一个事业,而且可能会成为我们终身的事业,所以我们必须目标一致,凝成一股劲。如果当时只有我一个人,是否能走到现在其实都是很难说的。人力资源的重要性显现了它强大的魅力和价值。